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海淀国资收购三聚环保不超80亿元应收账款等债权

2018-06-04 11:1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海淀国资收购三聚环保不超80亿元应收账款等债权

三聚环保(300072)6月4日早间公告,公司与北京市海淀国资委旗下全资子公司海淀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同意,海淀区国资中心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直接以现金受让三聚环保的债权及应收账款,总金额为60亿元至80亿元。

协议透露,具体受让应收账款债权范围、收购方式、收购条件、有效担保方案,双方同意根据海淀区国资中心尽职调查结果以双方正式签署的应收账款转让协议的约定为准。公开资料显示,海淀区国资中心成立于2009年06月29日,系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属全民所有制企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亿元。据了解,海淀区国资中心是海淀区政府平台,是海淀区政府促进区域发展推动科技创新的有力抓手。

三聚环保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协议的签署体现海淀区委区政府、区国资委对公司科技创新的大力支持,促进公司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有助于公司在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大的突破。将有利于加速公司应收账款资金的回笼,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对增加公司现金流有正向影响。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具体业务合作协议尚未签署。本协议的签署对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影响。

三聚环保一季报显示,公司应收账款超过100亿元。在国家去标杆的宏观调控背景下,外界对三聚环保的高应收账款能否正常收回多次提出质疑。

一位熟悉三聚环保的行业分析师认为,三聚环保以超级悬浮床技术、低压钌基合成氨技术、生物质炭化还田-土壤改良技术等核心技术为基础,阶段性开展了工程化验证和大规模产业化示范,这些示范工程对项目的规模化应用十分重要。国内外的大型企业已经逐渐认可和采用三聚环保的核心技术。但从财务来讲,过去这些技术示范项目形成的应收账款对公司进一步转型升级带来了相当大的障碍。

海淀区国资中心此举将从根本上改变三聚环保应收账款居高不下的尴尬局面,及来自二级市场股价波动的压力。这将有助于三聚环保全身投入核心技术的快速推广与应用。

昨天晚上刚刚结束的“三聚环保经营和全面转型”投资者交流会上,三聚环保总裁林科表示,作为海淀国资排头兵,公司将勇担科技创新使命,会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三聚环保是一个真正的拥有核心技术,靠核心技术创新,未来长期发展的优秀公司,努力建成一流的石油化工、现代煤化工技术服务公司和一流的生态农业、绿色能源与化学品技术公司,为我国科技产业化进程和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另外,三聚环保同时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海淀科技的通知:海淀科技的大股东海淀国投接到北京市海淀国资委的通知,经海淀区国资委主任办公会研究,同意海淀国投对海淀科技增资项目立项,并按程序做好资产评估等工作。资产评估结果经核准后,由海淀国投将具体增资方案报海淀国资委审核。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欧阳春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