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持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 深圳惠程大股东高效率增持公司股票

2018-06-04 10:19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持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 深圳惠程大股东高效率增持公司股票

6月3日晚间,深圳惠程(002168)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中驰惠程及其一致行动人出具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从增持的时间来看,大股东在公司复牌后的5个交易日内有3个交易日在增持,对于此次增持的目的,控股股东表示,是基于对深圳惠程经营理念及发展战略的认同,持续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

5月28日复牌的深圳惠程,按照相关规定,公司控股股东在公司重大事项依法披露后2个交易日内不得买卖公司股票,所以实际上在复牌后的第三个交易日5月30日才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可以增持的第一个交易日。

而大股东的第一笔增持就是5月30日,市场人士表示,在复牌后第一个可增持的交易日,深圳惠程控股股东就进行了增持足可以看到公司控股股东对深圳惠程未来的看好和履行增持承诺的决心。

此次增持既是一次积极的增持也是一次小心翼翼的增持,从中驰惠程及其一致行动人三个交易日增持比例可以看到,2018年5月30日增持了51.33万股,成交金额515万元;5月31日增持了181.3万股,成交金额1822万元;6月1日增持了322.76万股,成交金额3273万元,合计增持金额达到5610万元,最终正好阶段性增持比例达到5%。

有投资者会提出质疑,为什么大股东没有大比例增持,3天只增持了5610万元,连1亿元的下限都达不到。其实之所以要小心翼翼地增持,是因为一旦增持超过5%是违规的。

此次增持后,中驰惠程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32亿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8.2亿股的 16.1%。因为中驰惠程及其一致行动人此前披露《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时持股比例为 11.1%,此次增持导致中驰惠程及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变动达到5%。

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六条的规定,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其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者超过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 5%,但未达到20%的,应当在3日内编制并披露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在此期间暂停买卖上市公司股份。披露权益变动书2日后,才能再次买卖上市公司的股票。

中驰惠程及其一致行动人阶段性增持达到了5%,按照相关规定,要完成披露了详式权益变动书的2日后,才能继续增持公司股票。

市场人士表示,在披露了权益变动书后,深圳惠程控股股东中驰惠程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可以在下一个5%的额度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到时候增持比例会大很多,按照目前16.1%的持股,再增持到20%时也需要暂停,如此大股东可以更加积极的履行此前的增持承诺。

深圳惠程公告也表示,此次权益变动后,中驰惠程及其一致行动人将继续执行增持计划,即计划于公司现金收购哆可梦77.57%股权完成之日起12个月内通过深交所股票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原则上不少于1亿元、不超过10亿元,若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股票如因筹划重大事项等情形出现连续停牌10个交易日以上的,增持期限将相应往后顺延。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