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用友银企联保险版发布,保险扣缴效率快人一步

2018-06-01 09:23 中华网

来源标题:用友银企联保险版发布,保险扣缴效率快人一步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民众选择购买保险,据统计,2017年末保险行业总资产余额和资金运用余额分别为16.75万亿元、14.92万亿元,较年初分别增长10.8%和11.42%。全年原保险保费收入与赔款给付支出分别为3.66万亿元、1.01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16%、6.35%。保费与投资端增长推动资产规模稳步扩张,投资收益改善使得净利润显著增加。

在投保方式上,线下缴纳保费已经越来越少,很多保险企业都已经将保费线上扣缴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传统方式下,保险公司、投保人和银行需要签署三方协议,保险公司如果想扣缴保费,需要先线上进行单据提交,然后通过线下将批扣文件传真至银行审核,审核通过后,银行才能为保险企业进行扣款操作。

如此,效率低下,如果在指定时间内未完成扣款,将会为保险企业造成损失,投保人也不能及时享受保险权益。

日前,用友银企联最新推出的保险版本打破了原有扣款方式的局限。银企联云服务是以云计算的方式实现企业系统与多家银行系统的直联,一点接入实现企业银行账户的付款、余额查询、回单查询等功能的云服务。用友银企联的保险版本,提供更加创新、具有针对性的保险扣款解决方案,只需要简单操作几步即可完成,助力保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同时,也显著提升了投保人的满意度。

通过银企联为保险扣缴提供的全新解决方案,保险公司只需要和银行签署批扣协议,银行会为保险企业生成指定协议编号;个人和企业在线上签署扣款协议后,保险企业通过银企联云服务上送批扣文件,银行系统通过指定的协议编号识别文件真伪,无人工干预,无线下操作,及时快速的完成批扣操作,节省了大量时间,提升了保险公司和投保人的保费缴纳体验。

截至目前,用友银企联已经推出了近十个不同的版本,支持行业涵盖电商、银行、投资、报销、保险等等。除此之外,用友银企联还提供API接口服务,能够为其他行业提供一个灵活的银企解决方案。通过与用友银企联的融合,企业连接超过50家银行,可轻松实现高效率、高收益和低成本、低风险的现金管理目标。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