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轻食品集团在马鞍山新厂建成投产 “橘气”北冰洋落户安徽

2018-06-01 16: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安徽马鞍山6月1日讯(记者 张博)6月1日上午,在安徽省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生产基地里,一条国内领先的全自动汽水生产线忙碌地运转,随着一瓶瓶橘色玻璃瓶北冰洋汽水依次灌装下线,安徽义利北冰洋食品有限公司正式建成投产。

微信图片_20180601161815_副本

图为安徽义利北冰洋食品有限公司全自动汽水生产线。千龙网记者 张博摄

据了解,安徽义利北冰洋食品有限公司是北京一轻食品集团在马鞍山设立的全资公司,项目位于郑蒲港新区,于2017年4月开始施工,占地约129.5亩,总投资约1.2亿元,2017年纳税3900万元。正式投产后,预计北冰洋饮料产品在长三角市场规模5-8年内可达3亿瓶(听)以上,实现销售收入近6亿元,提供近300就业岗位,利税约1.6亿-2亿元。

微信图片_20180601161820_副本

图为安徽义利北冰洋食品有限公司全自动汽水生产线。千龙网记者 张博摄

北京一轻食品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奇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安徽义利北冰洋食品有限公司将以北冰洋品牌和汽水为先导,以北冰洋北京公司开发的产品、创建的运营模式为基础,同时利用招商政策购地建厂,投资建设生产瓶、听和塑料瓶全品系,全方位全渠道覆盖上海、浙江、江苏和安徽等周边市场,待条件成熟后,启动双牌和多元化发展战略,实现一轻食品集团对长三角市场的全面布局和发展。“事实上,北冰洋早已进入长三角市场。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南京、无锡等五个城市近十家经销商已经提货8000箱。”李奇说。

微信图片_20180601161830_副本

图为安徽义利北冰洋食品有限公司全自动汽水生产线。千龙网记者 张博摄

北京一轻食品有限公司隶属于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旗下有义利和北冰洋两大老字号。其中北京消费者非常熟悉的“北冰洋”,始建于1936年,前身是北平制冰厂,是北京第一家人工制冰企业。1949年制冰厂收归国有后,改叫北京新建制冰厂,是中国饮料、冷食的创始企业之一。

近年来,北京一轻食品有限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实施品牌强企战略,实现快速发展。截至2017年底,北冰洋饮料全年完成营业额6亿元,利润总额2.2亿元,义利面包完成全年营业额1.66亿元,实现利润总额6500万元,义利连锁全年新开24家,连锁店总数达130多家。此外,集团还大力发展义利糖果、义利熟食和义利文化体验。集团总资产规模9.7亿元。

微信图片_20180601161826_副本

图为安徽义利北冰洋食品有限公司全自动汽水生产线。千龙网记者 张博摄

北京一轻控股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阮忠奎表示,“义利”和“北冰洋”品牌分别有着112年和82年的历史,是深受北京及华北地区消费者喜爱的民族品牌,积累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泛首都经济区广大消费者心中抹不去的美好记忆。作为一个负责任的首都国企,北京一轻有责任、有义务也有能力让“义利”、“北冰洋”这两个民族品牌继续传承、创新并高质量的发展下去,为增进民生福祉、保障百姓餐桌安全做出北京一轻人的努力,让北京一轻的产品惠及包括长江经济带在内的更广大的消费者。

2016年,在一轻“十三五”发展战略启动之初,一轻食品集团就率先与马鞍山市委市政府、郑浦港新区进行了多轮高效的合作接触,凭借长三角腹地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市场发展优势和配套政策支持优势,为项目最终落户马鞍山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钱凯指出,安徽义利北冰洋食品项目的成功投产,是北京一轻落实北京市“疏解整治促提升”决策部署的实质性举措,标志着北京市属企业落实中央批复的新版城市总规迈出了新步伐,也标志着北京知名品牌在长江经济带联姻开花结出新硕果。

据介绍一轻食品集团未来将立足马鞍山,面向长三角、南京都市圈、合肥都市圈,进一步激活并重振北冰洋和义利两个传奇品牌,将其品牌价值和文化理念进一步发扬光大,利用北京市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历史性机遇,更好的市场延伸到京外,为“义利”、“北冰洋”从“区域性品牌”迈向“全国性品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微信图片_20180601161835_副本

图为安徽义利北冰洋食品有限公司全自动汽水生产线。千龙网记者 张博摄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