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奋进新时代 网聚京交会|2018全国智慧康养大会开启京交会养老新周期

2018-06-01 16:0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日讯 5月28日,备受瞩目的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健康养老板块正式亮相。作为今年京交会首设的新项目,健康养老板块以“2018全国智慧康养大会”开启了为期五天的“智慧健康生活圈”展览和“2018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发展战略研讨会”。全国老龄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等部门的领导出席了“2018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发展战略研讨会”并致辞,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领导发表演讲。

全国老龄办事业部副主任贺常梅介绍,老年人口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强劲,市场潜力巨大,健康养老服务必将成为新常态下我国经济新的增长点。同时,中医药与健康养老服务的结合也是国情所致,时势所趋,是未来医养产业和养老服务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

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主任李伟提出,中医药健康养老模式是一个开放的新兴服务体系和业态,而不是中医药和养老的简单相加,是对传统养老模式的创新、超越和提升,是一种大健康理念指导下的新兴服务体系和新兴业态。新兴服务体系的兴起带动了对行业高质量人才的需求量大幅上涨。

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魏伟主任在演讲中提到,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这是当前的重要任务。

值得注意的是,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大会还举办了了老年友好型智慧健康生活圈工程全国启动仪式和“一致行动人”战略合作伙伴、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发展课题签约、共同发展康养产业战略合作签约、咸宁向阳湖康养特色文化小镇样板项目签约等多个战略合作和项目的签约仪式。其中,“一致行动人”战略合作伙伴涉及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鑫诺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国龄智能养老产业投资(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等各行各业知名企业。

据悉,在本届京交会期间,2018康养大会的展览展示部分(5月28日至6月1日)还有来自国内外健康养老全产业链上、中、下游的20余家代表企业参展,展示目前行业内最前沿的养老服务技术和产品。值得注意的是,参与本次健康养老板块的企业,均抓住全球养老市场的尖端发展方向,围绕智能化这一关键词,紧扣现阶段及未来中国老龄化人群愈发多元化、定制化的养老需求,将大量的先进技术、服务和产品带到现场,成为了本届京交会上的一抹亮色。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