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行业标准规范宣贯大会顺利举行

2018-05-31 13:51 千龙网

近年来,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发展迅速,截止2017年底,个体经营户已达到12761家,有限责任公司8115家,从业人员近20万人。在北京市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行动计划的指引下,全行业坚持以市民需求为导向,突出创新引领,强化服务,着力推动美发美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新闻稿图片1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行业标准,近日,北京市美发美容业行业协会受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委托,在市职工服务中心举办了行业标准规范宣贯大会,150余名来自美发美容门店店长和大型连锁店运营管理人员参加大会并接受培训。

协会会长陈桂钦结合自己从理发师入行到作为企业家的从业经历,针对行业发展、职业道德到行业标准规范与涉及美发美容业的法规,进行了细致、耐心地逐项解读。行业标准规范对美发美容业门店的开业条件、门店工位、消毒与消防设施及经营管理人员、美发师、美容师、美甲师的从业资格等,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旨在规范行业经营活动,保障服务质量。

新闻稿图片2

在政府相关部门支持下,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开全国同行业之先,依据行业标准规范的要求组织开展企业信息备案登记,切实执行和宣贯行业标准规范和相关行业法规。参加本次宣贯大会的全部是通过了备案审核的门店,包括协会会员企业、非会员企业,个体经营者、大型品牌连锁店,美发或美容专业店,美发、美容、美甲综合店等。

新闻稿图片3

据介绍,北京市商务委汇总编制了生活性服务业行业标准、规范宣贯材料,宣传推广生活性服务业现行有效的行业标准、规范,涉及蔬菜零售、餐饮(早餐)、便利店(超市)、家政服务、洗染、沐浴、美容美发、摄影、家电维修、再生资源回收、社区商业便民服务综合体等11个行业或业态。宣传推广生活性服务业现行有效的行业标准、规范,将有效推动生活服务行业的健康发展、规范行业秩序,树立企业的正面形象,帮助企业有效运行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企业形象及行业竞争力,并为地区的经济发展、百姓生活的便利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