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6月1日A股正式入摩 这么多主题基金怎么选?

2018-05-31 09:45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6月1日A股正式入摩 这么多主题基金怎么选?

6月1日,A股234只股票将被正式纳入MSCI指数,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程度更进一步。自5月15日MSCI公司公布A股纳入MSCI的消息至今,各路资金均在密切关注入摩动向,公募基金相关主题基金层出不穷,这么多基金怎么选?

从市场上的基金看来,目前相关基金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主动管理基金,这类基金受基金经理主观影响较大,投资者需要对基金经理历史业绩、投资风格等特征较为了解才能进行选择;此外,由于基金重仓股只能在季报、半年报等基金定期报告中披露,投资者难以及时准确地判断该基金是否投资了入摩概念股。

另一类则是指数基金。事实上,为便于投资者更便捷、更快速、更精准地捕捉A股“入摩”所带来的投资机会,MSCI公司专门发布了一只及时跟踪A股被纳入进度的指数——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国内基金公司也普遍看好这一指数的前景,争相布局对应的指数基金。

那么指数基金应怎么选?理财专业人士介绍,指数基金的投资目标是跟踪指数,对于跟踪同一标的的指数基金而言,规模是较为重要的考虑因素,规模越大的指数基金受交易成本和申赎导致的规模变动冲击影响越小。

根据目前公开可查的最新数据,跟踪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的所有指数基金中,现存规模最大的基金是大型基金公司招商基金旗下的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A类:005761;C类:005762),该基金是全市场首只公开发行的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产品,首募规模近50亿元。

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于4月13日成立,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9日,A股仍未突破震荡格局,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2.43%,上证综指下跌1.88%,而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净值始终稳居1元之上,显示出基金经理较为稳健的建仓节奏。

记者获悉,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已于近期打开申购,以便投资者参与A股入摩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