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疾病预防知识宝库”上线健康中国、支付宝等平台

2018-05-30 16:4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30日讯 (记者 凤凰)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宣传司指导,《健康报》社主办,辉瑞中国、蚂蚁金服和阿里健康支持的“互联网+预防接种”倡导活动在北京举行,“疾病预防知识宝库”正式在健康中国App、支付宝、阿里健康三大平台上线。

IMG_1370

据了解,“疾病预防知识宝库”由《健康报》社出品,将持续为公众提供儿童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控、慢性病管理等方面的健康科普知识。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中心,减少传染病和感染性疾病对儿童的威胁,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安全、有效和经济的手段。

IMG_1372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局长毛群安致辞。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局长毛群安在会上指出,“疾病预防控制是公共卫生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标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尽可能让绝大多数人不生病、少生病,不得大病。怎样运用好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做好健康知识传播,今天上线的‘疾病预防知识宝库’就是一次很好的尝试。”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副司长李浓表示,“疾病预防知识宝库”上线,这既是“互联网+医疗健康”新政在疾病预防领域的应用,也是“互联网+医学科普教育”的新尝试,这一项目在传播科学健康知识、辟谣解惑、推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疾病预防知识宝库的内容能够不断拓展和延伸,成为疾病预防领域权威的内容智库,为健康中国建设增添力量。

《健康报》社总编辑周冰指出,当前影响疫苗接种的主要障碍是医疗健康知识,尤其是预防接种知识的缺乏。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宣传司的指导下,《健康报》社推出的“疾病预防知识宝库”在健康中国App、支付宝App和阿里健康疫苗服务三大平台上线,不仅顺应了公众获取信息手机移动互联网化的潮流,还能帮助公众更便捷地了解疾病预防知识和方法,进一步提升预防疾病的能力和健康水平。同时,也希望预防接种知识宝库未来能够成为在疾控领域的科普内容的主要输出者,向公众传播最为科学、准确、实用的科普知识,减少因预防接种信息认知错误造成的预防接种不良事件的发生。

IMG_1379

辉瑞创新医疗中国区总经理吴琨在会上发言。

辉瑞创新医疗中国区总经理吴琨表示,“辉瑞非常荣幸能参与‘互联网+预防接种’的倡导活动并支持‘疾病预防知识宝库’上线,辉瑞中国将继续整合公司资源、联合社会力量,探索创新的合作模式,以达成‘预防接种全面数字化’为目标,助力‘互联网+预防接种’的推广与发展。”

蚂蚁金服政务民生服务部总经理邹亮表示,“我们包括支付宝、阿里健康等阿里系公司都愿意通过使用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和移动便民服务平台,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报》社、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及辉瑞中国等各方一道为改善公众健康水平,实现健康中国2030战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