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怀柔区工商分局开展儿童玩具专项检查

2018-05-30 16:3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30日讯 六一”儿童节将至,为切实保障我区儿童身心健康发展,5月28日,北京市怀柔区工商分局针对辖区内儿童玩具销售主体开展了专项检查。

一是全面排查,突出重点。结合中消协最新发布的“五类危险玩具消费提示”,重点围绕下元、南华等批发市场,检查相关主体是否存在销售“牙签弩”“水晶泥”“水弹枪”和“网红气球”等“类玩具”商品现象,同时排查主体经营资质,严厉打击无照经营行为。

二是严格执法,加大处罚。坚决查处销售假冒伪劣、“三无”、危害儿童健康等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商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对购进或者销售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的商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立案查处,加大对“三无”儿童玩具的整治力度。

三是加强引导,自查自律。在开展执法检查的基础上,积极指导经营主体严格落实商品质量责任。要求商户认真开展在售商品自查,落实进货验收和购销台账制度,提高主体自律意识。同时向商户宣传劣质玩具危害及伪劣商品识别技巧,提示其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下一步,怀柔区工商分局将继续加大对儿童玩具相关商品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儿童玩具市场,消除事故隐患,让家长们放心,让孩子们开心。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