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南站改造京包线货运过渡工程顺利开通

2018-05-30 16: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30日,经过3个月的艰苦奋战,由中铁六局承建的张家口南站改造京包线货运过渡工程顺利开通,工程的开通为货运“公转铁”,实现货运增量提供了条件,为京张高铁张家口南站整体工期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基础。

由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承建的新建张家口南站规模为6台16线,高速场、普速场均为3台8线。为确保张家口南站改造京包线货运过渡工程如期完成,项目部于今年3月份以来共完成路基土石方42万方、15座框架桥涵、铺轨15公里、道岔47组、房屋建筑3223.75平米及张家口市轨道交通预留工程的施工。

京包线货运过渡是张家口南站改造的关键控制性工程,是奥运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5•30”节点如期完成,中铁六局成立了攻坚指挥部,全面督导、协调各项工作,合理划分施工区段,科学编制施工组织方案,强力推进各工序的落实。项目部严格按照进度计划组织生产,形成了以“日保周、周保月、月保开通”的良性循环,全体员工加班加点、头顶烈日地奋战在一线。施工中,克服了征拆数量大、专业交叉多、组织协调难等诸多不利因素,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于4月6日完成城市轨道交通预留L2线节点施工,4月30日实现开通区域站房负一层主体结构封顶,5月20日完成铺轨,5月30日如期达到开通条件,圆满兑现了工期承诺,为中国铁路总公司“公转铁”货运增量重大战略贡献了力量,为京张高铁张家口南站如期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郜丽丽、郑龙、卜璐)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