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奋进新时代 网聚京交会|中国餐饮高端峰会首次亮相京交会 探讨新时代新餐饮的新发展

2018-05-30 13:4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30日讯(记者 傅昱佳)40年来,中国餐饮在行业规模、企业水平、社会影响和经济拉动作用方面,都实现了跨越性发展。中国餐饮行业从改革开放初期的54.8亿元跨入4万亿时代,增幅超过700倍。作为本届京交会的重要板块之一,5月30日,2018中国餐饮高端峰会围绕“新时代、新餐饮、新发展”的主题,从餐饮的高质量发展、模式创新、国际化发展等视角,探讨新时代背景下餐饮业发展的新课题。

与会专家认为,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新零售的时代背景下,一场变革和创新正在兴起,餐饮企业如何在供给侧发力,不断满足广大消费者在“舌尖上”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所有餐饮人面临的新课题。

近年来,中国餐饮品牌的培育和建设不断加强,一大批特色突出、管理规范、效益良好的优秀餐饮品牌不但受到国内消费者认可,也成为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载体和渠道。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引领下,越来越多餐饮企业,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有力提升了中餐在全球的认知度。全聚德、东来顺、眉州东坡、花家怡园、黄记煌、大董等企业相继开启了海外之路,部分其他餐饮品牌企业也开始探索走出国门的方法。

商务部原副部长房爱卿做了《餐饮业只有高质量发展才能更好地走向世界》的主题演讲,从餐饮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为餐饮行业走出去把脉。北京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振祥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中餐国际化的探索与思考》,从定位、选址、装修等多个方面,为业界带来最真实的经验分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其带来了《餐饮行业的新时代》的主题演讲,从餐饮市场新特点、百姓餐饮消费新需求、企业发展新方向等阐述餐饮业面临的时代机遇。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在峰会上发布了《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8》。报告称,全国餐饮业在2017年继续保持回暖向好局面,餐饮收入总规模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7%,拉动消费增长1.2%。特别是在线外卖、中央厨房、餐饮新零售等新理念、新趋势层出不穷,中国餐饮行业正迎来新的发展局面。

峰会现场还发布了2018年度LA LISTE榜单(全球最杰出1000家餐厅榜单)。据透露,本次评选的全球最杰出1000家餐厅中,两岸三地共127家餐厅上榜,位居排名榜第二,成为近三年餐厅上榜数量上升最多的国家,其中38家北京餐饮企业上榜,上榜数量居两岸三地榜首。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傅昱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