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吉林白山将拆93栋违规别墅 万达高尔夫球场停止经营

2018-05-30 11:0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吉林白山将拆93栋违规别墅 万达高尔夫球场停止经营

今年1月份,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组完成对吉林、浙江、山东、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含生产建设兵团)等8省(区)的督察意见反馈。昨日,该8省(区)统一对外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方案。

一共确定530项整改任务

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督察整改方案一共确定530项整改任务,其中吉林省67项、浙江省46项、山东省59项、海南省56项、四川省89项、西藏自治区45项、青海省50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18项。

整改措施主要包括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优化空间和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大气、水、土壤、农村等突出环境问题;加强自然保护区管理和违规建设项目清理退出等。保障措施主要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办落实、加大整改宣传、严肃责任追究等。整改方案还就每一项整改任务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实行拉条挂账、督办落实、办结销号,基本做到了可检查、可考核、可问责。

海南制定“一岛一策”整治方案

整改方案还公布了对一些社会热点问题的后续处理措施。

曾被中央环保督察组批评“向海要地”严重的海南省提出明确要求,陆域和近岸海域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的土地禁止用于开发商品住宅,对生态保护红线区内已经依法批准但尚未开工的建设项目,调整为资源消耗低、环境影响小的项目,依据《海南省陆域生态保护红线区开发建设管理目录》分区分类管理,或者依法通过收回土地、处置闲置土地、土地置换等方式促使项目退出生态保护红线区。 

针对督察指出的万宁日月湾、三亚凤凰岛、海口如意岛、南海明珠人工岛和葫芦岛等项目,海南省全面开展执法检查,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用海,制定“一岛一策”整治方案,限期完成上述区域的整治工作。

对于长白山(13.390, -0.69,-4.90%)国际滑雪中心违反国家要求擅自建设两座高尔夫球场和93栋别墅,并长期违规运营问题,吉林省白山市列出整改目标:在2018年8月底前,停止抚松万达高尔夫球场经营行为,消除球场特征,拆除违法违规建筑物,全部拆除现有别墅建筑,并恢复到国家有关部门批复的土地用途。

其余6省(区)对照各自发现的问题,也都列出了详细的整改清单。

下一步将组织机动式、点穴式督察

生态环境部表示,下一步,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将紧盯整改落实情况,对督察整改不力的地方和突出环境问题,将组织机动式、点穴式督察,确保督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邢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