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儿童节临近,北京东城工商立案查处两家销售假冒修正带商户

2018-05-30 10:2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30日讯 六一儿童节临近,为了保障辖区儿童用品市场良好的经营秩序,切实维护儿童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北京市工商局东城分局开展了儿童文具用品专项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两家商户存在销售假冒修正带的行为。目前,工商部门已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并暂扣了涉嫌侵权的修正带21件。

修正带是中小学生常用的文具之一,将其涂在纸上可以遮盖错字,并重新书写,使用起来十分方便,在中小学生当中非常受欢迎。不过,目前,市场上有一些不法商家销售假冒修正带,滥竽充数、以次充好,普通消费者往往很难分辨出真假。

近日,北京市工商局东城分局接到乐普升商标权利人举报,称辖区有商户存在销售侵犯乐普升公司商标注册专用权的行为。执法人员立刻对辖区消费市场进行深入排查,仔细甄别涉案线索,最终将违法目标锁定在辖区某市场两户摊位上。据了解,这两家商户主要面向附近的学生从事零售业务。

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北京市工商局东城分局于5月29日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同时对两家商户的摊位进行检查,经清点,现场共发现涉嫌侵犯“乐普升”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修正带21件(每件3支)。经随行的商标权利人辨认,以上商品均非商标权利人生产或委托生产的产品。当事人涉嫌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目前,北京市工商局东城分局暂扣了以上商品,并已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

据介绍,假冒的修正带不仅侵犯了商标持有人的商标专用权,同时在使用上还容易出现断带、卡带等问题,并且由于侵权商品缺乏有效地监管,往往会出现有毒物质超标等问题,很容易对儿童的身体健康造成伤害,严重损害儿童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中小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如需购买各类文具用品,请尽量选择到大型商场、超市购买,以免买到侵权商品。

下一步,北京市工商局东城分局将持续加大对儿童玩具、儿童文具市场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打造辖区儿童用品市场良好的经营秩序,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欢乐安心的儿童节。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