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海尔消费金融增资至10亿 一季度营收接近去年全年

2018-05-30 09:20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海尔消费金融增资至10亿 一季度营收接近去年全年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28日正式获得青岛银监局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原股东同比例增资,注册资本由5亿元增至10亿元,股权结构保持不变。

海尔消费金融相关人士表示,公司成立3年来,放款额、资产总额、收入等指标均呈现稳步增长态势,且不良率保持在2%以下,优于同行业水平。“此次股东同比例抢入增资也体现了股东对公司的信心以及对公司发展模式的认可。”

海尔消费金融于2014年12月获批开业,是首家完全由产业背景发起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股东为海尔集团公司、海尔集团财务公司、北京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具建材广场有限公司、浙江逸荣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天同赛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持股30%、19%、25%、16%和10%。

数据显示,从2015年以来,海尔消费金融已连续三年盈利,其中,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53亿元,同比增近五成,实现净利4769万元。

海尔消费金融相关人士表示,2017年营业收入实现大幅增长,得益于在场景金融的布局和金融科技领域的投入,目前金融科技人才占全体员工比例超过60%。

据海尔消费金融最新披露,今年一季度实现收入2.4亿元,同比增长220%,接近去年全年营收总和;截至今年5月末,累计批核用户超过450万,预计上半年收入将突破5亿元。

随着消费金融业务规模的扩大,消费金融公司对资金的需求愈发强烈,寄望增资后提高市场占有率,形成场景和金融科技的先发优势,而消费金融公司的主要资金是来源于股东存款增资和同业拆借。

今年以来,消费金融公司迎来增资大潮。例如,今年1月中邮消费金融注册资本从10亿元增至30亿元;今年3月中原消费金融从5亿元增至8亿元;4月26日,重庆百货称,拟出资6.33亿元认购马上消费金融融资,若增资顺利,马上消费金融注册资本将增至40亿元。

海尔消费金融相关人士表示,增资后将持续拓展家电、家居、租房、教育、医美、装修等消费场景,重点加大在场景布局、人群覆盖等方面的资源投入以及金融科技研发投入。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胡飞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