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蓝洞诉《堡垒之夜》开发商 腾讯游戏左右手互搏

2018-05-30 08:58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蓝洞诉《堡垒之夜》开发商 腾讯游戏左右手互搏

5月29日,有消息称,《绝地求生》开发商PUBG Corp(以下简称:蓝洞)已经在韩国就侵害著作权行为对《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 Games提起诉讼,蓝洞认为,《堡垒之夜》中新增的“吃鸡模式”抄袭了《绝地求生》,已经侵害了《绝地求生》的著作权,要求Epic停止《堡垒之夜》在韩国地区的运营。

蓝洞称,堡垒之夜不仅抄袭了吃鸡模式,甚至连游戏开始的从飞行器投掷玩家、拾取武器等玩法都是照搬的。

去年,蓝洞在steam平台上推出《绝地求生》,开创了PC平台“吃鸡”模式红遍全球,随后手机端迅速跟进,除腾讯代理的《绝地求生》手游版外,Epic、网易游戏、小米游戏等先后推出同类游戏。

其中,以《堡垒之夜》最为夺目。据公开数据显示,这款游戏是目前大逃杀类游戏最受欢迎的产品,占市场份额 16.3%,高于《绝地求生》。仅4月份一个月,就创造收入2.9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蓝洞和Epic均为腾讯合作伙伴,腾讯也是上述两款游戏中国独家代理方。据相关媒体报道,腾讯曾于2012年7月份入股Epic。今年,腾讯代理《绝地求生》后,与蓝洞关系迅速升温,不断有传言称,腾讯拟入股蓝洞。

截至目前,Epic和蓝洞都没有对上述消息发表任何评论。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谢若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