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网聚京交会|京交会搭台“新零售”让老字号变网红

2018-05-29 16: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29日讯(记者 刘雯)  5月28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启幕。

在本届的京交会上,新零售代表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天猫、盒马、菜鸟、速卖通、高德、阿里云、蚂蚁金服等多个业务在此参展。此外,京东、缤果盒子等行业内知名品牌同样汇聚于此。

其中,作为新零售的“网红”,盒马鲜生把展区打造成一个“小盒马”,现场不仅有盒马引以为傲的“日日鲜”蔬菜,甚至有云集了波士顿龙虾、帝王蟹的“迷你水族馆”,参展的观众不仅可以和生猛海鲜近距离接触,还能在现场试用“扫脸支付”、下单后30分钟送达的新零售消费体验。

在众多参展方中,24小时全自助智能便利店缤果盒子也是其中一大亮点。现场一比一还原的购物空间,聚集了非常多的观众扫码进入缤果盒子体验无人售卖,据现场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缤果盒子即将进入北京市场。

与“新零售”现场的人头攒动相比,“老字号”步行一条街观展人数较少,老字号虽有历史的传承与精湛的技艺,但在科技发展如此迅猛的今天,故步自封无疑会被淘汰。本届京交会上可以看到,老字号已经开始寻求改变,比如北冰洋汽水、牛栏山小酒、吴裕泰茶叶、稻香村点心等品牌,与天猫合作推出年轻人喜欢的新品,让“老字号”成为“新网红”。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