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金融街服务局正式揭牌,将承担金融街区域的综合服务职能

2018-05-29 14:41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北京金融街服务局正式揭牌,将承担金融街区域的综合服务职能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于5月28日-29日在北京举行。在5月29日的全体大会上,北京金融街服务局正式揭牌。

北京市编办主任李世新和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为新设立的北京金融街服务局揭牌。

据介绍,北京金融街服务局是经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市政府派出、委托西城区政府代为管理的政府部门,将承担北京金融街区域的综合服务职能。

金融街云集了包括金融监管部门以及金融机构在内的众多总部机构。据悉,金融街目前集中了各类金融机构1866家,总部企业175家,其中有18家位列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当天的会上也表示,北京聚集了众多金融企业总部,要充分发挥银保监会自身的优势,坚定支持北京搞好金融管理中心建设。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在论坛上发言指出,西城金融街强化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聚焦金融监管,人民币国际化,金融科技和风险管理,积极承接国家重大金融改革发展任务。2017年金融业占全市经济的比重达到17%,已成为北京的第一支柱产业,并有效带动优质资源更多的配置到高精尖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引领北京产业的全面更新与提升。在“一行两会”的指导下,要紧紧围绕深化金融改革开放,防控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三大任务,不断提高首都现代金融业的发展质量。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蒋梦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