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奋进新时代 网聚京交会|上海服务贸易全球促进联盟成立 搭建全球服务贸易促进平台

2018-05-29 14:2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9日讯(记者 傅昱佳)5月29日,在第五届京交会上海主题日上,上海服务贸易全球促进联盟宣布成立。据介绍,上海服务贸易全球促进联盟不仅是促进我国服务贸易出口的机构,更是一个面向海外、沟通全球,促进国外优秀的服务产品进入中国的平台。


当前,世界经济正在向服务型经济转型,服务贸易已成为引领世界经济复苏的新动力。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在服务贸易领域具有体量大、领域广、主体集聚等优势,始终处于领跑位置。上海市政府高度关注服务贸易的发展,在管理体制、促进机制、政策体系等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取得显著成效。

上海服务贸易全球促进联盟秘书长称,为与全球共享服务贸易快速发展所带来的贸易投资商机,推动全球的先进技术与服务走进中国,走进上海,开拓潜力巨大的市场,同时推动“上海服务”走向全球,我们筹备成立了“上海服务贸易全球促进联盟”。联盟由境内外具有服务贸易促进功能的行业协会、社会组织、研究机构、产业界专家等所自愿组成,将开展服务贸易信息发布共享、贸易投资促进交流活动举办及项目对接等日常活动。

“除了促进我国服务贸易出口外,联盟更是一个面向海外、沟通全球,促进国外优秀的服务产品进入中国的平台。”毛隽称,发达国家在技术、文化、设计、金融、咨询、医疗、交通等服务业领域有着较强的竞争力,能够满足我国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诞生的上海服务贸易全球促进联盟,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

记者了解到,上海服务贸易全球促进联盟将设立“服务贸易信息池”,将众多国内外服务贸易行业协会、企业、专家纳入信息池;根据会员需要,向来华从事贸易投资的企业推介优质的配套服务提供商;每年度确定重点国别,开展定向的深入交流,如:编制服务贸易国别报告、组织开展投资贸易领域的项目洽谈会、企业界人士互访等;利用社交媒体搭建交流平台,如Facebook,Twitter等,随时推送、共享最新信息;定期向海内外会员推送相关报告,介绍中国及海外相关服务贸易发展动态及投资贸易领域商机。此外,联盟还计划举办一年一度的联盟论坛,邀请海外服务行业协会、优秀服务业企业与产品与中国相关的协会和企业的对接。

毛隽称,越来越多的海外服务贸易协会与机构将加入到这个平台来,未来的上海服务贸易全球促进联盟将成为各国服务贸易的桥梁,在国际贸易风云涌动的背景下,上海服务贸易全球促进联盟将力促各国公平、友好、互惠、双赢的服务贸易!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