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同中国脉搏 共绿水青山 威立雅全面助力中国向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转型

2018-05-29 14:1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9日讯(记者 刘雯)  5月28日 ,威立雅(Veolia)在北京召开主题为“同中国脉搏 共绿水青山”的媒体沟通会。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弗雷罗参加会议并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未来20年全球资源环境即将面临的挑战、机遇和应对措施。弗雷罗先生同时在会上宣布威立雅在华战略全新升级,将更关注于和中国企业合作, 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威立雅(Veolia) 在北京召开“同中国脉搏 共绿水青山”媒体沟通会

在本次媒体沟通会上,作为行业领军者的威立雅发布了对2040年人类社会即将面临的食物短缺、能源短缺、环境恶化等一系列挑战的前瞻性预见,并提供了部份解决方案,同时指出能否延缓,尽早解决这些全球性的问题取决于每个国家、政府和个体当下的共同选择。会议期间,威立雅还发布了其委托法国民调机构ELABE进行的名为“我们面临的资源挑战”的调查结果。这一由ELABE以抽样方式对全球28个国家,14000名18岁及以上居民进行的问卷调查,旨在了解各国人民对于环境问题的关注程度以及关注领域。

威立雅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弗雷罗发表主题演讲

成立于1853年的威立雅如今已经成为资源优化管理领域的跨国领军企业。威立雅以“资源再生 生生不息”作为企业宗旨,专注于废弃物管理,水务服务和能源管理三大环境服务和可持续发展的核心领域,业务涵盖资源回收和保护,环境保护、循环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是全球最大的以环境服务为主业的大型集团。

威立雅的废弃物管理涵盖到废弃物再利用的全过程,最终将其转化为材料或能源,帮助城市和工业企业走上循环发展之路;水务管理包含水循环的各个阶段,通过持续创新和循环再利用的方式,减少对水资源的消耗;威立雅提供的能源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城市市政和工业企业高效地利用能源,在显著减少能源成本的同时,降低了对自然资源的消耗,改善了资源的利用方式。

威立雅自上世纪90年代初就进入了中国,为各大中城市、各级政府机构和工业企业提供水务、废弃物和能源管理领域的方案和服务,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全球环保企业之一。多年以来,威立雅深度发掘中国的需求,从实际出发,用最适合的方式为中国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进入中国以来,威立雅一直为中国市政和公共设施服务建设积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截止目前,其在中国大陆和港台地区近40个城市运营和管理着超过80个项目,其中:天津危险废弃物综合处理中心(合佳一期)是中国首座集焚烧、物理化学处理,安全填埋和资源回收为一体的现代化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中心;T·PARK源·区香港污泥处理厂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污泥焚烧设施之一。

在华二十年,在见证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威立雅也见证了中国人在环境保护、资源节约等方面全民意识的快速觉醒。

“中国已经意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一时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各阶层的共识,” 弗雷罗先生指出,“而如何在保护资源和环境的前提下保证效益和效率,即‘高质量发展’,正是威立雅的优势所在。”

近期,威立雅与陕西榆林一家专业生产多晶硅的企业达成合作,为其提供废水零排放设施的设计,建设及运营维护服务。威立雅通过预处理、膜过滤及蒸发和结晶三个步骤,处理后的水回用于生产,并帮助客户生产可销售再利用的高纯度氯化钠结晶盐,使该企业实现了污水零排放。

5月中,威立雅与山西水塔醋业股份有限公司(水塔醋业) 签署协议,为其建设和运营生物质热电联产的设施并提供其生产所需的蒸汽,从而替代原有的燃煤锅炉,实现绿色能源的供应。该项目中,威立雅凭借自身在资源回收和再利用领域的前沿技术,为水塔醋业量身定制一套“循环经济”解决方案。对其在醋类产品制作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 醋糟进行回收并作为生物质燃料,使原有的废弃产品重新变为可用的资源。这一方案同时也缓解了对日益稀缺的化石能源的需求和依赖,获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收获了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ELABE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受访者认为政府有决心和能力在全国范围内推行有效的政策及实施方案,以应对环境污染和能源短缺问题,并确保粮食的品质和充足供应。与此同时,89%被调查的中国人认为国家有足够的能力应对20年后所面临的环境和资源挑战,在28个国家中名列第一。

“这体现了中国人民对于政府充分的信任,他们相信同时也愿意配合政府颁布的环保政策,因为这关系到子孙后代的生存。威立雅愿为中国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解决方案,与中国人民一道保护绿水青山,迈向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的未来。” 弗雷罗补充道。而在此前一天,安东尼·费雷罗刚刚与16名全球知名跨国公司的企业家,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第13届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并与北京市主要领导围绕“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和“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