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网聚京交会|上海城市展区、创新展区齐亮相第五届京交会

2018-05-29 09: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29日讯(记者 凤凰)5月28日,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开幕。在本届京交会上,上海城市展区、创新展区齐亮相,以技贸创新融合助力打响上海服务品牌。

TIM图片20180529091851

5月28日,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开幕。图为上海城市展区、创新展区。千龙网记者凤凰摄

据上海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城市展区以“技贸创新融合、打响服务品牌”为主题,重点展示上海技术贸易中最具代表性的芯片技术及无线连接技术、静脉识别技术、密码技术以及数据可视化技术等多项全球领先技术,凸显上海作为全球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与贸易交流重要枢纽的技术和品牌竞争力。上海创新展区则以“聚焦重点专项、打造创新高地”为主题,全面展示医疗、文化、旅游、美食、教育、体育等六大领域的创新成果。

作为全国首批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之一,上海加快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在巩固传统领域发展优势的基础上,特别关注以技术创新、内容创新为核心的新型服务贸易,积极推进服务贸易和科技融合发展,全面提升上海企业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不断增强全球科技创新资源配置能力。

据了解,2017年,在技术贸易领域,上海共实现技术进出口117.37亿美元,其中技术进口47.90亿美元,技术出口69.47亿美元,技术进口、出口规模均位居全国第一,整体同比增长18.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医疗领域,上海离岸生物医药研发业务规模突破10亿美元,同比增长26%。在文化领域,上海实现文化产品和服务进出口377.4亿元,同比增长约5%。在旅游领域,上海旅游进出口额达到412亿美元,规模位居全国前三;共接待国际旅游入境者873.01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2%;全年入境旅游外汇收入68.10亿美元,增长4.3%。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凤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