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奋进新时代 网聚京交会|天猫盒马合体亮相“京交会”阿里欲在京打造“新零售之城”

2018-05-28 17:4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8日讯5月28日,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在本届的“京交会”上,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天猫带一众北京老字号集体亮相,包括有北冰洋汽水、牛栏山小酒、吴裕泰茶叶、稻香村点心等等。其中不少老字号和天猫合作之后,品牌焕然一新,推出了适应年轻人的新品,让老字号成为了“新网红”。

一位来自德国的老外对天猫超市展位上的老字号也很感兴趣,拿出100块钱要买北冰洋汽水,还指着王致和腐乳说,“这个好,这个好!”

装满了“百花蜂蜜”、“王致和腐乳”、“牛栏山小酒”的天猫自动贩卖机也现身京交会现场,参展的观众只需花1分钱,就能领取老字号的糕点、小瓶装的酒水饮料、茶叶、零食等,吸引了不少年轻人体验尝试。

现场还有天猫自动贩卖机外、天猫试妆镜、肌肤检测仪等展现天猫新零售技术的智能硬件也将在现场开放给观众体验、互动。天猫的智能试衣镜也吸引了很多男士体验,消灭了“直男”的选择困难症。还有几位大妈,也兴致勃勃地体验用天猫肌肤检测仪来测肤龄。

作为新零售的“网红”,盒马鲜生也把展区打造成一个“小盒马”,现场不仅有盒马引以为傲的“日日鲜”是蔬菜,甚至有云集了波士顿龙虾、帝王蟹的“迷你水族馆”,参展的观众不仅可以和生猛海鲜近距离接触,还能在现场试用“扫脸支付”、下单后30分钟送达的新零售消费体验。

盒马鲜生在现场吸引了众多众多与者驻足。他们好奇盒马鲜生如何实现这么快速的发展以及高效的配送。据介绍,新零售的爆发离不开新技术的赋能,比如盒马整个配送体系的管理、所有工作的协同,依托的是智能移动办公平台钉钉,钉钉高效、便捷的智能化管理方式,成为盒马鲜生快速发展的助推器。

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称,此次阿里参加京交会,也意味着“阿里新零售之城”战略在北京正式启动。目前阿里巴巴已经与北京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随着盒马鲜生、天猫智慧门店、天猫社区小店、银泰百货和口碑智能街区在北京落地开花,将全力推进北京零售业数字化转型,让无论是住在五环外的回龙观,还是通勤于西二旗的北京市民,都能过上更加便捷舒适的“3公里理想生活”。

而高德导航作为“新零售活地图”,也将与北京共同打造便民生活消费地图,方便市民的出行和旅游服务。阿里巴巴正在用一系列的新零售智能服务,提升城市生活品质,让“新零售”从一种创新商业模式,落地为真切可感的日常生活。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