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奋进新时代 网聚京交会|商务部:促进服务业开放、创新、融合发展

2018-05-28 15:0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8日讯(记者 凤凰)5月28日,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在北京召开.商务部部长钟山在峰会致辞中表示,要促进服务业开放、创新、融合发展。

钟山指出,我国服务业的贸易规模已经稳居世界第二位。当前制造业服务化,服务业数字化这个步伐不断地加快,服务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服务环节在全球的价值链中地位越来越重要,服务贸易投资合作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阶段,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就需要进一步加快服务业的发展,扩大服务领域的国际合作,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

一是加快推动服务业对外开放。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服务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拓宽合作领域,推动服务业更高水平的开放发展。全面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全力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扩大服务进口。

二是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在北京等17个地区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推进服务贸易发展模式、开放路径、管理体制创新。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

三是推动更深层次的融合发展。推进制造业与服务业、服务行业之间融合发展,加快制造业服务化,发展高端生产性服务外包,培育综合服务提供商,更深更广地融入全球价值链。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凤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