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马化腾:贵州在大数据产业已实现弯道超车

2018-05-28 13:33 中国证券网

来源标题:马化腾:贵州在大数据产业已实现弯道超车

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正在贵阳召开,腾讯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28日演讲时指出,流动的数据、开放的网络和智能的系统是数字新生态必不可少的组成。马化腾表示,贵州在大数据产业已经实现了弯道超车。他透露,腾讯在贵安新建的七星数据中心投入试运行,未来腾讯要把最重要的数据存储在这里。“目前大数据产业在贵阳集聚,未来将形成新的数字生态。”

马化腾从数字化进程的广度、深度和精度三个方面阐述了对数字生态的理解。

在广度方面,数字化进程正在涵盖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从个人用户开始覆盖到企业、政府等机构用户。马化腾认为,在这一过程中,首先要解决普惠问题。社会各方要共同努力,帮助更多人跨越数字鸿沟。

在深度方面,数字化转型升级需要将数字技术与行业经验深度融合。马化腾表示,希望提供更丰富有效的数字工具,帮助各行各业打通“奇经八脉”,让整个产业链条的数据能够流动起来,激发数字创新。

在精度方面,数字技术对物理世界的重塑,正在朝着越来越精细的方向发展。在马化腾看来,数字化的精度,一方面有赖于底层与前沿技术上的突破,另一方面也有赖于发扬“数字工匠精神”,做出高水平的数字工具和产品。

据透露,腾讯将借由七星数据中心,进一步开放大数据和云计算基础能力,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激活贵州乃至全国大数据产业勃兴。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温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