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宣传文化“牵手”大数据“唱”出更加响亮贵州好声音

2018-05-28 09: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贵阳5月28日讯(记者 李继业)5月26日下午,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在贵阳正式上线运行,这是全国省级层面第一朵覆盖整个宣传文化系统的云平台。据了解,项目的建设以“行政聚合,企业运作”为原则,以数据的聚合、融通、应用为主线,旨在整合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平台和大数据资源的基础上,建设覆盖全省、统一平台、统一架构、统一资源、统一接入、统筹利用的宣传思想文化数据共享大平台,打造全国首个覆盖全省各级宣传文化系统的跨地域、跨层级、跨部门、跨业务的大数据平台项目。

启动仪式。杨昌鼎摄 千龙网发

启动仪式。杨昌鼎摄 千龙网发

记者了解到,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项目的建设是贵州省宣传文化系统落实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大数据战略,将大数据战略行动向纵深发展,实现大数据发展质的飞跃要求的重要部署。“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有七大任务:推进全省宣传文化系统数据整合、协同、开放、共享,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大数据发展深度融合;通过一体化采编、大数据分析等技术系统支撑,实现报、刊、台、网、端上的新闻资源共建共享;建立新闻和舆情快速响应机制,支持新闻推送一体化、内容管控一体化、舆情跟踪处置一体化,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效率;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与科技融合发展,加快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推动内容资源的跨平台、跨组织传播,打造千万级的主流新媒体产品,提升贵州对外传播能力,进一步讲好贵州故事,传递贵州好声音;通过网络汇聚民意民智,提前预知社会矛盾,预判舆情走向,提高社会治理的主动性和公共决策科学性;整合建好网上问政平台,依托互联网开拓践行群众路线新渠道。

活动现场。杨昌鼎摄 千龙网发

活动现场。杨昌鼎摄 千龙网发

中央网信办,贵州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部分市(州)、县党委宣传部有关领导,以及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全国知名商业网站、部分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和贵州省主要新闻单位、网站、新媒体等40余家媒体的负责人和记者编辑出席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李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