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贵阳国家高新区数博会首日签约21个项目

2018-05-28 09:10 千龙网

千龙网贵阳5月28日讯(记者 李继业)5月26日,记者从贵阳国家高新区获悉,在贵阳国家高新区2018年数博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21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21.6亿元。据悉,这些项目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均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顶尖项目,示范带动作用明显。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贵阳国家高新区作为全省发展大数据的主战场之一,备受世界高科技前沿企业关注。数博会开幕当天,贵阳国家高新区与RayCatch、上海悠络客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博思廷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办事处、云中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腾讯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杉通讯有限公司、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理学院、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市分公司、航天中认软件测评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绿环科技检测有限公司、贵州麦盒微生态农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凡迪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贵州云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涉及近20家人工智能项目进行签约。

根据签约,RayCatch将依托在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优势,助力贵阳国家高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大发展;在与上海悠络客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框架合作协议显示,双方将共同合作建设贵阳国家高新区AI视频分析应用服务运营平台,形成区域AI视频分析应用优势,促进区域AI视频分析应用发展。与航天中认软件测评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投资协议商定,双方将依托优势资源,共建软硬件设备完善、科技服务能力强、检验检测技术领先的专业的“大数据及区块链软件质量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成为服务全省、辐射西南、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大数据软件、区块链应用技术及产品质量检测示范基地……

同时,贵阳国家高新区与贵阳市白云区、贵州环宇麒麟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微知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创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均签定三方合作协议;包括约定建设“生态环境大数据管理平台”、“生态环境大数据管理试验场”、“生态环境大数据研究院”以及打造一个“人力资源产业园区”、共建一个“人力资源大数据云平台”等。

据悉,在国家、贵州省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以来,贵阳国家高新区坚定不移落实国家战略,按照“一二三四五六”的大数据发展思路,全力打造大数据2.0版,“一”就是围绕一个核心,即打造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中国数谷”之心;“二”就是强化“两个关键”,即引领大数据技术创新、加快大数据产业集聚;“三”就是抓好“三个环节”,即大数据聚、通、用三个环节;“四”就是突出“四个重点”,即大数据生态、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四个战略重点;“五”就是强化“五个支撑”,即园区、项目、人才、金融、环境;“六”就是推进“六个融合”,即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与实体经济、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深度融合。

目前,贵阳国家高新区获批了国家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试验区、国家大数据工程实验室、国家大数据产业孵化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等31个国家级试点示范,引进了戴尔、华为、腾讯、阿里巴巴等一批全球大数据知名企业落地合作,引进了美国伯克利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等全球知名大学和研发机构,已聚集大数据及关联企业4478余家、研发机构155家、院士29名、“千人计划”专家12名、高层次人才3238名,大数据已从“无中生有”到“风生水起”到“落地生根”。贵阳国家高新区已成为贵州贵阳大数据发展的核心区、示范区、引领区,为企业和人才投资兴业、创新创业搭建了广阔舞台。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李继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