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王仁果失联后泰合健康或将易主 四川企业家黄明良欲接盘

2018-05-28 08:41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王仁果失联后泰合健康或将易主 四川企业家黄明良欲接盘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赵 桥

实控人年内二度失联后,泰合健康控制权或变更一事有了新进展。

5月27日下午,据泰合健康(000790,SZ)公告,四川泰合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合集团)已与成都远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泓生物)达成初步意向并签署相关框架协议。如股份成功转让,远泓生物将成为四川华神的控股股东并取得泰合健康的实际控制权。

四川华神为泰合健康控股股东,截至今年3月末,四川华神持有泰合健康18.08%的股份。《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远泓生物为四川企业家黄明良于2016年创立的公司。

泰合集团已终止入主中金资源

据泰合健康公告,泰合集团与远泓生物已经达成初步意向并签署相关框架协议,主要内容为远泓生物拟受让泰合集团持有的四川华神6148万股股份,占四川华神总股本的85.99%。股份转让后,泰合集团将不再持有四川华神的股份,而远泓生物将持有四川华神85.99%的股份,远泓生物将成为四川华神的控股股东并取得泰合健康的实际控制权。

2015年8月底,泰合集团斥资13亿元拿下四川华神72%的股份,一举控制华神集团(泰合健康前身)。2016年11月16日,泰合集团受让四川成都中医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四川华神13.99%的股份后,合计持有四川华神6148万股,占四川华神总股本的85.99%。

泰合集团实控人为四川商人王仁果。然而5月10日,据泰合健康公告,“目前无法与董事长王仁果先生取得直接联系”,同时,由公司副董事长李小平在王仁果不能履职期间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而在今年初,王仁果曾短暂失联过。

5月27日下午,李小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暂无关于交易的具体信息,双方还在商议中。

泰合健康称,目前协议仅为初步意向性协议,后续双方仍需继续推进本次股权转让的正式协议的商定,本次股权转让事项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计划出售泰合健康背后,泰合集团此前的一项重大收购计划也已告吹。2017年12月8日,王仁果出席泰合集团与港股公司中金资源(01636,HK)的股权转让签约仪式,泰合集团计划斥资21.45亿港元获得中金资源29%的股权。而中金资源5月11日公告,该股权转让协议已终止。

黄明良有望入主泰合健康

作为泰合健康实控人,王仁果家人也持股上市公司。2016年6月,上市公司公告,王仁果的父亲、一致行动人王安全以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份819.01万股(占总股本的1.90%)。截至2018年3月末,王安全持有泰合健康21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接盘方远泓生物来历如何?资料显示,远泓生物是一家专注于工业生物中间体应用研发与生产销售、生物医药技术研究与投资、健康管理的公司。

远泓生物和星慧集团均为四川企业家黄明良旗下企业。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登记信息显示,四川星慧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慧集团)为远泓生物的唯一股东,自然人欧阳萍、黄明良为星慧集团的股东。

据媒体报道,1996年时,黄明良创立自己的首家建设公司,并快速发展壮大;2000年,黄明良开始进军房地产行业,先后开发了十余个楼盘;2003年,星慧集团创建,黄明良开始在成都打造乡村酒店;后来,黄明良转而进入生物科技产业,并于2016年3月创立远泓生物。

记者注意到,远泓生物去年底还战略投资新三板企业四川辅正药业,投资1500万元持有300万股份。辅正药业以临床中药饮片为主业。从远泓生物的布局来看,其与中西成药为主的泰合健康在业务上已具关联性。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