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BAT获工业富联战略配售

2018-05-28 08: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BAT获工业富联战略配售

本报讯(记者 孙杰)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即“工业富联”)昨日公布网下配售和网站中签结果显示,20家战略投资者中,国企或国资背景战略投资者获配占比过半。此外如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即“BAT”),也入围战略配售名单。从锁定期看,这些战略投资者获配售的股票,锁定期至少12个月,最长达48个月。

工业富联招股书显示,此次发行规模约19.7亿股,发行价每股13.77元。照此计算,本次募资总额约为271亿元,创近3年A股IPO募资总额新高。根据工业富联与主承销商中金公司的协商,本次发行将启动战略配售,即部分新股将定向配给战略投资者。

昨天公告显示,初始战略配售为5.9亿股,约占发行总量的30%。战略投资者承诺的认购资金已于规定时间内全部汇至主承销商指定的银行账户。本次发行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与初始计划相同。

从公布的战略配售名单看,多家国企或国资背景企业,入围了此次战略配售,获配占比非常高。其中,上海国投协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获配最多,达到7254.9万股,其次是中央汇金公司,获配售5809.7万股。此外,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招商局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中车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融汇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一汽财务有限公司、鞍钢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中移动创新产业基金(深圳)合伙企业等企业,也都分别获得数千万股份的配售。

另外,正如外界此前猜测的,这次获配名单中,也出现了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企业的身影,三家企业都分别获得了2178.6万股的配售。

工业富联在公告中特意提到,战略投资者的选择,是在充分考虑投资者资质及发行人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等因素后决定的,主要包括具有良好市场声誉和影响力的投资者、大型国有企业或其下属企业、大型保险公司、国家及投资基金,以及与发行人具有战略合作关系或长期合作愿景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