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今日头条称:有员工向腾讯系企业泄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权利

2018-05-25 14:22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今日头条称:有员工向腾讯系企业泄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权利

字节跳动(今日头条)和腾讯又杠上了。

5月25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字节跳动有关负责人了解到,该公司在5月22日发布内部通报,称发生了员工向竞争对手泄露内部机密的事件。

通报显示,字节跳动公司旗下topbuzz业务线员工李某某、黄某分别于2017年12月和2018年4月离职加入Newsdog。

Newsdog是由中国团队创办,主攻印度市场的一款新闻聚合类应用,主打算法推荐,被称作“印度版今日头条”。值得注意的是,5月22日,NewsDog对外宣布完成腾讯领投的5000万美元C轮融资。而字节跳动公司旗下的topbuzz则是今日头条在2015年推出的海外版本。

字节跳动公司称,2018年4月12日,李某某、黄某先后接触负责topbuzz英语分类模型数据标注和模型训练的梁某某,并向其打听印度模型制作情况。此后,李某某先后将梁某某提供的原始数据,以及其在字节跳动任职期间掌握到的topbuzz世界观模型表单(也是推荐算法的测试数据)分享至Newsdog内部钉钉工作群。

字节跳动公司认为,梁某某明知李某某、黄某二人已经离职,仍将公司重要产品数据外泄,其行为不仅严重违反公司制度、劳动合同约定,更违反了国家有关保护商业秘密的法律法规。2018年5月18日,字节跳动公司解除与梁某某的劳动合同,同时保留对梁某某、李某某和黄某三人及竞品公司上述行为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对于字节跳动公司的通报,腾讯方面则未予回应。

近来,腾讯和字节跳动公司之间摩擦不断,在短视频、信息流、用户流量获取方面,二者争锋相对。

4月11日,腾讯宣布在互联网短视频整治期间,暂停短视频APP外链直接播放功能,涉及的APP包括微视、快手,以及字节跳动公司旗下的抖音、西瓜视频和火山小视频等。

5月18日,第42个世界博物馆日,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平台抖音发布了H5“第一届文物戏精大会”。在朋友圈大量转发后,这款H5遭到了微信官方的“封杀”。对此,腾讯微信团队称,抖音博物馆H5因存在诱导分享行为,违反了《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因此平台对其进行了处理,分享到朋友圈仅自己可见。

抖音和今日头条的母公司字节跳动首席执行官张一鸣和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还在微信朋友圈公开互怼。张一鸣称,“如果不随便打压封杀应用和信息流动(腾讯)就是更值得尊敬的公司了。”马化腾则表示,微信是一视同仁。

5月18日,微信还宣布升级外链管理规则,明确提出,外部链接不得在未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等法定证照的情况下,以任何形式传播含有视听节目的内容。有报道称,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30多款产品会受影响。这引发了字节跳动方面的强烈反应,字节跳动旗下拥有抖音、西瓜视频和火山小视频等多款视听产品。不过在5月21日,微信又突然宣布删除上述规定。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陈宇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