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数博会APP用上AR技术 让观众畅游展馆

2018-05-25 10:28 贵阳日报

来源标题:数博会APP用上AR技术 让观众畅游展馆

数博会APP用上AR技术 让观众畅游展馆 

AR,简单来说就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中并进行互动的一种技术。为使嘉宾观众能够更加直观地感受数博会氛围,今年,数博会组委会将这项技术应用到数博会APP地图导航和花絮宣传中,让嘉宾观众体验一把最新前沿科技。

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登录大厅,打开数博会APP,页面底部半透明的AR logo设计尤为醒目,可以看到“工作牌识别”和“AR导览”两大板块内容。进入AR体验通道,利用AR导航,观众可畅游全馆。点击“AR导览”板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展览中心和国际生态会议中心的室内平面图,大到展商展区、论坛会议室,小到咖啡厅、休息区,在平面图中都有标注;选取好起点和终点,画面就跳转至实景地图,在实景地图中,人在大大小小的展区中自由穿梭,一路畅通,最终抵达目的地。

今年数博会的宣传片通过AR技术全新呈现。点击“工作牌识别”板块,首先出现的是扫描界面,扫描参会证件正面后,一个虚拟的数博会“世界”呈现在手机屏幕中。在这个“世界”中,人仿佛置身于未来科技的操作台,通过虚拟屏幕点选,往届数博会花絮照片、今年数博会宣传片、会展城实景图等内容都可以“360度无死角”地呈现在眼前。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