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农樱桃季5月26日开启

2018-05-25 09:51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26日,以樱有尽有、无限徜徉为主题的2018美丽首农·赏味樱桃季将在长阳农场绿色生态园开启,首农食品集团旗下五大樱桃采摘园——长阳农场绿色生态园、大兴红星集体农庄、海淀三元农业科技园、首农庄园和昌平南口农场百果园,将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当天,来自首农食品集团旗下近20余家食品企业,如三元、京粮点到网、八喜、黑六、荷美尔、裕农等,将带着各自健康美味、绿色安全的产品,汇成首农大集,让市民们通过品尝试吃,更加了解和认可首农食品的产品品质。

据介绍,长阳农场绿色生态园隶属首农食品集团旗下南郊农场,是长阳农场都市休闲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房山区长阳镇,总占地600余亩,全年盛产各类绿色农副产品,形成了以樱桃为主,辅以葡萄、梨、桃、李子、杏等40余个优新品种的果品种植基地。其中樱桃种植面积300余亩,品种有20余个,包括红灯、美早、早红宝石、黄蜜、拉宾斯等。因其种植在沙质土壤,加之有机肥料的滋养,果品品质优良,并获得国家绿色食品A级认证。

每年5月下旬,是樱桃成熟采摘的时节,颗颗果实艳丽饱满,诱人食欲。园区环境优美,舒适宜人。这里的樱桃口感好,颜色正,果实大,品种多,品质佳,一直深受市民喜爱。

为满足入园客人用餐需求,今年园区建造了户外餐饮棚屋,准备了特色农家菜、小食餐饮,让大家在品尝美味樱桃后,可以与家人朋友围坐一起,边吃边聊,慢享休闲时光。

同时,长阳农场绿色生态园还为小朋友们开辟了儿童乐园,让孩子们在体验采摘乐趣、品尝美味果品的同时,可以尽情玩沙子、钓小鱼、观赏和饲喂小动物,尽享欢乐时光。

□小贴士

长阳农场樱桃采摘时间:2018年5月19日-6月25日

交通路线:房山线城铁大学城站向东1500米路北;自驾从京港澳高速出京长辛店出口,沿G107(京深路)往南直行至水四路口向西800米路北。

樱桃怎么吃

吃樱桃的好处

樱桃果实肉厚,味美多汁,色泽鲜艳,营养丰富,其铁的含量尤为突出,居水果首位,有补铁补血、生津止渴、益脾养胃、美容养颜的作用。

樱桃含铁丰富,有很大的药用价值,是补血养血、美容护肤佳品。樱桃的果肉能去除毒素和不洁体液,对肾脏排毒有相当的辅助功效,同时还有温和的通便作用。

樱桃中所含的花青素、花色素及维生素E等,是有效的抗氧化剂,对消除肌肉酸痛十分有效。樱桃汁能去皱清斑,使面部皮肤嫩白红润。樱桃还含有能平衡皮质分泌、延缓老化的维生素A,可以帮助活化细胞,美化肌肤。

但樱桃性温,体热以及患有哮喘等热性病的人不宜多吃。

樱桃的多种吃法

樱桃羹:鲜樱桃30克,洗净备用。先将龙眼肉10克、枸杞子10克加水适量煎煮,至充分膨胀后放入樱桃,煮沸成羹,再酌加白糖调味即成,可治血虚头晕、体倦乏力等症。

樱桃酒:鲜樱桃250克,洗净,放入容器中,倒入白酒1000毫升,密闭,每3天搅拌1次,15-30天即成,可治腰酸膝软等症。

樱桃汁:鲜樱桃80克,洗净去核,放入榨汁机中,加冷开水30毫升,榨汁,酌加白糖调味即成,常饮可润肤美容。

樱桃膏:鲜樱桃1000克,洗净放入锅中,加水200毫升,用火煮烂,去渣,加白糖适量拌匀,继续加热,浓缩成膏即成,可治肝肾不足等症。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