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东营科瑞深耕氮气增产领域推动中国智造走向世界

2018-05-24 09:29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东营科瑞深耕氮气增产领域推动中国智造走向世界

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的当下,东营科瑞石油以技术创新为发展基石,一项项创新型石油装备成果陆续问世。氮气增产技术领域,东营科瑞石油取得突破性成就,“组合式高压氮气提纯设备”和“热氮气增能降粘增产工艺”以优越的性能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组合式高压氮气提纯设备”充分利用变压吸附工艺制取氮气纯度高的特点,将膜分离制氮设备产生的压力1.6MPa左右、纯度90%-95%的氮气提纯到99%以上,整套设备结构紧凑,布局合理,整体运行可靠性强,安全性高。“热氮气增能降粘增产工艺”采用段塞注入工艺,克服现有工艺排水期长,原油含水率高、施工成本高的缺点,能够增加地层能量,降低原油含水率,提高原油采收率,提高投入产出比。凭借氮气增产方面的优势,东营科瑞石油主导参与制定了行业标准8项、国家标准2项,在氮气增产技术领域布局国家专利60余项。

为了让“中国智造”走向世界,成功开拓海外市场,东营科瑞石油针对客户和市场需求进行细分研究,设计能满足客户需求的石油装备。在泛俄地区,伊尔库茨克-45℃的极寒环境中有东营科瑞石油KTMZD(Q)1200型膜分离制氮设备运转的身影;在南美地区,东营科瑞石油与委内瑞拉、哥伦比亚等多国知名油公司进行合作,进行氮气气举、氮气吞吐、管线吹扫置换等油气增产服务;在中东地区,东营科瑞石油按照美国ASME标准设计、制造、检验的600型PSA制氮设备3年来始终稳定运行。

近期,东营科瑞石油采用非压力容器式吸附塔结构技术研制出PSA船舶制氮设备,具有体积小、性能高、实用性强等优势,不仅能应用于天然气运输船,也适用于化工、医疗等行业;900型高温氮气综合作业车采用发动机烟道气作为加热源,安全性高、能耗低,集制氮、增压、加热于一体,实现了50℃-300℃氮气无级调温输出,能够广泛应用于油井解堵、清蜡清垢、气举采油、配合连续油管洗井、氮气泡沫驱等作业,备受中亚、中东地区客户的关注。

今后,东营科瑞石油将继续瞄准氮气增产技术前沿,打造更多刻有“中国智造”标签的制氮设备,为全球范围内更多油气伙伴提供氮气增产服务,让石油和天然气的获取更加高效。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