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新城控股“加速跑” 双轮驱动下的“千亿房企新兵”业绩增长可期

2018-05-24 11:24 中国网

来源标题:新城控股“加速跑” 双轮驱动下的“千亿房企新兵”业绩增长可期

5月16日,由亿翰智库携手中国网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上市房企百强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发布了《2018中国上市房企百强》排行榜,新城控股(601155.SH)凭借较强的综合实力,跻身TOP20、位列第12名,并荣获“2018中国上市房企卖方关注度十强第一名”、“2018中国上市房企开发经营能力十强第二名”以及“2018中国上市房企成长发展能力十强第三名”称号。

近年来,新城控股持续稳健增长,2017年全年合同销售金额1264.72亿元(含合营项目319.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4.39%。

业内人士指出,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以及销售业绩上的快速突破,离不开新城控股多年来坚持“住宅+商业”双轮驱动战略的内在助力。这也是当下行业里为数不多将住宅和商业置于同等战略地位的企业。为推动双轮驱动战略的有效实施,新城控股还形成了住宅开发、商业开发、商业管理三大事业部的架构设置。

早在2008年前后,新城提出住宅和商业“双翼齐飞”的口号,并持续推进商业地产开发;2012年,“吾悦”自主商业品牌诞生,并发展成为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截至目前,吾悦广场已实现59座城市、72个商业项目的布局,已开业24座吾悦广场。根据规划,新城控股还将继续加大商业的布局规模。

独特的发展模式、高效的组织架构,促使新城控股住宅、商业形成合力,并进一步推动企业销售额和规模的“双增长”。据悉,在2017年整体销售额的构成中,新城控股住宅开发事业部与商业开发事业部所占比例约为7:3。但商业的贡献不只在于商业综合体中的住宅、小商铺等可售物业,更在于商业与住宅、可售物业与自持大商业之间的紧密互动。“既能互相协同、取长补短,又能相互独立、各自发挥”,新城控股联席总裁袁伯银曾这样形容商住之间的关系。

目前,新城控股已基本完成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向珠三角、环渤海及中西部地区全面扩张的“1+3”战略布局。业内人士表示,新城控股“住宅+商业”双轮驱动战略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品牌影响力,助力企业增加土地储备、丰富融资渠道、巩固产品溢价。在这一战略引导下,2018年的新城控股更加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