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常山药业高管套现8000万元“胜利大逃亡” 证监会指其信披违规或暂停上市

2018-05-24 08:58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常山药业高管套现8000万元“胜利大逃亡” 证监会指其信披违规或暂停上市

5月22日晚间,常山药业发布公告称,因公司临时报告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对公司立案调查,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5月23日开盘,公司股价触及跌停后回升,收盘下跌8.49%,报6.9元/股。

自从5月15日晚间,常山药业在全资子公司获得药品GMP证书的公告中称,国内ED患者人数约1.4亿人,该公司就成为了“网红”。之后,随着深交所启动违规处分程序以及证监会的调查,公司股价经历了过山车。5月16日和17日的两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大涨20.56%,在5月18日至5月23日的三个交易日(5月22日停牌一天),股价下跌20.51%。

另外,常山药业在公告里称,假设接受治疗的ED患者每年都能多次使用药物,未来中国潜在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百亿元级别。然而次日,公司在补充公告里却称,广州白云山亦销售枸橼酸西地那非片,2017年的销售额为5.63亿元。

不仅是公告数据,最令人诟病的是高管的减持套现。5月18日晚间,常山药业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高树华及其亲属高会霞、高管丁建文和黄国胜4人,在5月17日合计减持1008.75万股,套现8764.54万元。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若4位高管按照常山药业股价启动前一个月的平均价7.63元/股来算,这4位高管此次套现金额将少1067.78万元。若按照减持期间,公司平均股价来算,4位高管此次套现金额将少逾2000万元。

5月15日公司发布利好公告,5月17日高管减持,减持当日正是上述高管减持期限到期的前一个交易日,这一切太过巧合。5月18日晚间,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常山药业信息披露涉嫌违反《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5月21日,证监会也向常山药业下发《调查通知书》,原因是公司临时报告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持股常山药业的一家私募公司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公司不变出具观点,如有需要,公司会统一回复。

“最近常山药业确实很火,但是就算信披违规,公司应该不至于被退市。”参股常山药业的一家公司员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证券日报》记者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目前A股中有6家*ST公司暂停上市,原因均是最近三年连续亏损,包括即将退市的*ST吉恩和*ST昆机。Wind资讯数据显示,A股尚未有公司因信披违规而被暂停上市。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吴晓璐 李 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