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海交会”对接项目126个 引资1470亿元

2018-05-23 15: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海交会”对接项目126个 引资1470亿元

中新社福州5月23日电 (闫旭)据福州市官方23日通报,截至目前,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对接世界500强、行业龙头、台湾百大企业等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项目126个,总投资1470亿元(人民币,下同)。

其中,对接合同项目89个,总投资1032.5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交会”),是经中国官方批准唯一冠名“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博览会。本届“海交会”于22日落下帷幕。

来自全球五大洲77个国家和地区的224个重点来宾团组参加了“海交会”活动,参观人数达35.6万人次。3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5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

本届“海交会”广邀国际资本投资福建,30个外资重点项目在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对接会现场集中签约。

本届“海交会”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新机遇。2018丝路中欧投资论坛吸引了200多位来自白俄罗斯、匈牙利等“海丝”沿线国家的嘉宾及企业代表,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欧洲国家在投资合作方面的前景和机遇。

本届“海交会”亦有效展示福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地位和作用。首办UCLG(世界城地组织)“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和主题论坛,表决通过了《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章程》,发布了《福州宣言》。

“海交会”的前身是福州国际招商月,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台港澳、东南亚地区乃至“海丝”沿线国家具有重要影响的综合性投资贸易展会。

今年“海交会”进一步坚持“深化两岸交流”的办会主题。台湾青年创业成果展区展示了福州落实惠台31条措施及台湾青年创业工作成果。共组织红坊、零到壹、台湾青年三创中心、索佳艺、唯美客5个台湾青年创就业基地,征集了16家企业42个项目进行集中展示。

海峡两岸垂直供应链联合采购对接会上,永辉超市与台湾乖乖股份有限公司、Choice巧思思品有限公司签订意向合作协议。

“活力澳门推广周”展示面积达5500平方米,共210个展位,促进闽澳两地青年创业代表优秀创业项目的对接与交流,深化两地在经贸、会展、旅游、环保等方面的合作。

香港贸易发展局首度在“海交会”设立“香港时尚馆”,带领115家香港公司、130多个品牌参展并促销,安排了150多场香港品牌企业与福州新零售企业的一对一商贸对接活动。

福州市官方表示,突出海丝联通、海峡合作和共享发展的本届“海交会”,举办了26场系列活动,安排了10个展厅12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加强了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友好交往和经贸交流,发挥了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的枢纽和平台作用。(完)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