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携程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达11亿

2018-05-23 10:30 中国证券网

来源标题:携程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达11亿

携程5月23日早间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当季净收入67亿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9倍。

财报显示,携程2018年第一季度酒店预订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5亿元,同比增长23%,主要受益于酒店预订业务量的增长。交通票务服务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为人民币8.34亿元,同比增长18%,主要来源于团队游和自由行业务量的增长。商旅管理业务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80亿元,同比增长25%,主要来源于旅游产品覆盖范围的扩大。

携程网2018年第一季度的毛利率为82%,而2017年同期为80%,上一季度为83%。

财报发布的同时,携程创始人兼董事长梁建章、携程首席执行官孙洁均指出:“将一如既往以客户为中心,切实担负起行业领军企业的使命。”

当有人质疑“客户为中心”理念是否和利润有矛盾时,梁建章指出:“短期当然可能是有矛盾,但携程不应当为了增加短期利润,而牺牲客户价值。”

据悉,携程正在全方位对用户服务体系进行升级,涵盖了机票、酒店、旅游、用车、门票、火车票等诸多业务。携程已成立客户保障委员会,汇报给公司最高管理层;同时,每个事业部将提升客户层面的考核纬度,并更重视客户服务的质量。

最新财报显示,携程第一季度产品开发费用为人民币22亿元,同比上升10%。梁建章指出,未来携程还将在产品和技术方面继续投资,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比如ABC——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

携程预计2018财年第二季度净营业收入年增长率约为12至17%。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温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