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岗位做贡献|北京燃气第五分公司王涛:在平凡的岗位铸就燃气梦--发展质量提高了,生态环境改善了,城乡面貌亮丽了,服务保障丰富了,群众获得感增强了,党建引领作用加强了,前进道路越走越宽广……以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指引,北京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岗位、砥砺奋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下大国首都谋新篇、开新局的生动实践。
打印 放大 缩小

我在岗位做贡献|北京燃气第五分公司王涛:在平凡的岗位铸就燃气梦

发展质量提高了,生态环境改善了,城乡面貌亮丽了,服务保障丰富了,群众获得感增强了,党建引领作用加强了,前进道路越走越宽广……以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指引,北京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岗位、砥砺奋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下大国首都谋新篇、开新局的生动实践。

5月2日,五一小长假刚过,北京燃气第五分公司客服二所榆树馆站职工王涛如往常一样,提早来到班站,换好工作服,收拾好维修工具包,主动向业务员询问待处理的工单。他平静的脸让人看不出什么异样,可是今天,他的身份已经由外聘职工转为一名正式职工。

微信图片_20180523090325

北京燃气第五分公司客服二所榆树馆站职工王涛

那是2010年,王涛怀揣着燃气梦,以外聘职工的身份进入北京燃气集团,成为了燃气第五分公司客户服务二所榆树馆民用维修站的一员。

初来燃气岗位,王涛算是个完完全全的“门外汉”,一切都要从零开始。“踏踏实实学习”,这是王涛给自己定下的第一个目标。每天他都早早来到班站,主动跟着老师傅一同外出维修、巡检,一边学一边记;在班站休息的时候,他就跑到库房里,把各种管件逐个“认识”一遍,请教同事们管件的使用方法;他还主动帮助业务员整理台帐,从中学习台帐的记录方式……这些学习与积累为他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一段时间认真学习,王涛已经完全掌握了各项业务技能,并考取了户内检修工上岗证,开始了巡检工作。管片儿内外来人口多、出租房多,让王涛在开展巡检工作中遇到了不少困难,入户率迟迟无法达标。

微信图片_20180523090314

王涛入户检查。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王涛选择错峰工作,每天都在午休和晚饭期间进行入户检查,就连周末也不休息。由于长时间的不规律饮食,他的胃病经常反复发作。因此在他的工具包中除了巡检工具、巡检台帐,还要多一样东西,那就是胃药。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王涛始终坚持在巡检工作的第一线,做到用户什么时候有时间,他就什么时候去到用户家。在王涛的不懈努力下,他的巡检入户率经常排在全所前列。

2016年,榆树馆站面临着人员减少、职工年龄偏大、维修力量不足等一系列问题。为了缓解辖区内老旧楼多、报修量高带来的维修压力,王涛服从站内工作安排,支援到班站紧张的维修工作中。

对待维修工作,王涛一如既往地积极认真。他总是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细心地处理好每一起维修任务。就在今年4月的一天,王涛刚刚处理完中国气象局宿舍的一处报修任务,正准备返回班站。刚走到半路,他突然接到班站的电话,位于交通大学家属区4号楼的用户家中燃气管道漏气,且用户有呕吐的现象,需王涛立刻前去处理。

当天正值突降雨雪,未穿雨衣的王涛来不及多想,立刻调转方向,向着交通大学赶去。到了用户家后,他第一时间开窗通风,确认用户身体状况并无异常,然后对室内的燃气管线各个部位进行逐一检查,最终发现是灶具连接软管处漏气。他马上更换了格林和灶具胶管,用嗅敏仪检测确认无燃气浓度,并叮嘱用户在日常使用中关注燃气安全,发现问题及时与维修站联系。在回单位的路上,雨雪交加,而他的电动车电量已全部用完。王涛只能冒着雨雪,一路滑行回到站上,此时的他早已浑身湿透,瑟瑟发抖。

这些年来,无论是在巡检还是维修岗位上,王涛都表现得十分优异,成绩总是排在全所前几名。日常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王涛还总是主动投入到技改、倒改、抢修、煤改气等工作的一线,并先后被评为分公司优秀户内检修工、优秀销售之星、优秀外聘员工。

 

成为正式职工的王涛如往常一样,继续在维修岗位上坚持着、奋斗着。提到转正,他只是淡淡地说:“谢谢领导和同事们这么多年的关心和鼓励,我以后还会像以前一样工作。”

的确,一切并不会因为身份的转变而发生任何变化,他还是一如既往的、默默的为广大用户的安全用气保驾护航,继续坚定而执着地追寻自己的燃气梦。(文源自北京燃气集团第五分公司

微信图片_20180523090308

展新风采•我在岗位做贡献

2018年起,千龙网产经中心继续开展“【我在岗位做贡献】”专题系列报道活动,记录首都各行各业实干兴业的风采和精神面貌,全方位呈现北京以首善标准抓好党建工作勇担历史重任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