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触及退市指标 *ST吉恩和*ST昆机被终止上市

2018-05-23 08:32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触及退市指标 *ST吉恩和*ST昆机被终止上市

2018年5月22日,上交所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决定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吉恩)和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昆机)股票终止上市。

上交所有关负责人介绍,退市前,*ST吉恩和*ST昆机已连续多年亏损,并均先后被上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而将业绩连续多年亏损甚至资不抵债的公司予以退市,是退市制度的主要情形之一。

“根据两家公司披露的2017年年报,其财务指标和审计意见明确触及了退市指标。”上述负责人介绍,其中,*ST吉恩触及了净利润、净资产和审计意见等三项退市指标,*ST昆机触及了前述净利润和净资产两项退市指标。

他同时提醒,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两家公司将于5月3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投资者参与退市整理期股票交易前,需要熟悉上交所《退市整理期业务实施细则》的规定,并认真阅读公司发布的相关公告。其中,需要特别关注、了解交易机制的特殊安排,遵守适当性管理方面的要求,理性参与投资,注意交易风险。

两家公司股票退市整理期交易届满30个交易日后,上交所在5个交易日内对其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公司被摘牌后,其股份应当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东可以在股转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需要注意的是,经核实,*ST吉恩和*ST昆机原在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前,为沪股通标的。目前公司仍有部分沪股通投资者。*ST吉恩投资者通过沪股通渠道持有股份总数为33.50万股,*ST昆机投资者通过沪股通渠道持有股份总数为172.59万股。

“由于两公司已被调出沪股通标的,沪股通投资者可以选择在退市整理期出售所持公司股票,但不可以买入公司股票。目前,沪股通投资者如选择继续持有,后续进入股转系统后,可能无法转让。”上述负责人介绍。

至于两家公司退市后是否能重新上市,该负责人介绍,如果满足重新上市条件,可以向上交所提出重新上市申请。重新上市条件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申请重新上市的时间间隔条件,二是针对已退市公司的一般条件。

该负责人同时介绍,在上市公司退市过程中,投资者可通过合法途径,理性主张股东权利。现行制度为保护中小投资者权利提供了诸多了途径:一是终止上市后,公司股东仍然可以依法行使股东权利;二是股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措施维护股东权利。

此外,上述负责人表示,交易所严格认真履行一线监管职责,主动承担退市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坚持依法依规对触及退市条件的公司“有一家退一家”,以净化市场生态,维护市场健康秩序。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朱宝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