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区块链住宿预订平台Tripio产品上线 打造旅行住宿新生态

2018-05-22 18:2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2日讯(记者 傅昱佳)5月22日,全球首家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旅行住宿预订平台Tripio在北京召开1.0产品发布会,用户已可实现通过数字货币进行住宿预订。此外,会上还宣布了Tripio与Paires(友舍)平台间的战略合作事宜并推出「Tripio社区代表计划」。未来,Tripio还将对更多生活场景延展应用进行积极的探索。

Tripio通过区块链直接链接全球旅行服务提供者与消费者,以旅行住宿预订为切入口,构建起了一个基于信任、激励和零佣金的未来旅行服务生态。目前,Tripio已获得OKBlockchain Capital、BlockVC、 INBlockchain、NodeCapital,Genesis Capital 、FreeS Fund、CeyuanVentures、F2Pool、波场等多家基金和产业资本投资,累计融资过亿元。

Tripio创始人沈巍表示,传统OTA领域的人力运营成本极高,呼叫中心客服占比甚至接近50%。此外,用户支付的总费用中有20%-30%实际是作为佣金支付给了OTA在线预订平台,剩下才是真正给到提供核心服务的酒店、民宿等住宿供应商的费用。基于区块链不可篡改的属性和对智能合约的支持,Tripio将支付、交易、信用、投诉、争议解决系统都搬到了智能合约上,从而极大提高服务效率,减少运营成本,未来可能仅需要几十人就能服务成千上万的用户。同时,Tripio还打造了一个不可逆的0佣金去中介化预订平台,从根本上打破了OTA行业原有的商业模式。

自2017年12月创立至今短短半年内,用户已可通过Tripio在线预订海内外超过45万家酒店及民宿。同时,Tripio也在积极寻找合适的服务商。本次发布会上,Tripio宣布将与Paires(友舍)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友舍平台上超过200套民宿都将同意接受数字货币结算,与Tripio共同探索数字货币应用的未来。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