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Q1建材家居市场销售额2767.7亿 “我在家”等互联网新模式助推行业变革

2018-05-22 10:34 中华网

来源标题:Q1建材家居市场销售额2767.7亿 “我在家”等互联网新模式助推行业变革

新零售作为当前最受关注的“风口”所在,正在不断改变甚至变革着传统的家居市场。日前,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了4月全国景气指数,数据显示,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4月销售额为850.4亿元,环比上涨7.85%,同比上涨7.68%。同时,2018年1-4月累计销售额为2767.7亿元,同比上涨12.23%,比2017年出现了明显的提速。

值得一提的是,受到新零售风口的带动,互联网新兴模式也在助推家具行业发展,并且保持较快增势。

在互联网家居分享直购平台“我在家”CEO赵启明看来,面对激增的家具购买需求,依托新技术、新制造和新模式的应用,真正满足消费者高质量的消费需求,家居市场才能够实现升级,获得更加良性的发展。

据了解,“我在家”凭借首创“新零售+共享经济”的全新模式,正在迅速打开市场,今年Q1季度的营收同比去年100%的增长。赵启明表示,2017年国家不断调控房地产市场,不少消费者从买房换房的诉求,逐渐倾斜于提升现有住房的家装与家居质量。“随着春夏装修旺季的到来,家居市场‘红五月’大量促销活动让消费者集中进行房屋改造,互联网家居市场将进一步爆发。”

对于房地产政策的调整,家住北京的白先生深有体会,他坦言:“今年年初,北京市出台了相应的学区房新政策。之前刚看好一套学区房,本来准备交首付、办理手续,结果出台新政策,也就没必要再高价换房了。买家具的话,可能会优先考虑我在家这些线上平台,质量一样的情况下,性价比可能会更高。”

实际上,白先生的考量也是不少消费者关心的话题。家居行业相对传统,一直是以电商平台和家居卖场为销售主体,要么无法体验产品、担心货不对版,要么为门店承担高昂的租金及人力成本,“冤大头”、“蓐羊毛”的担忧不时影响消费者购物体验。市场痛点之下,为消费者提供产品性价比高、体验好的新型互联网模式带来重要的商业契机。

作为国内中高端家居市场的新锐平台,“我在家”采用与一线工厂直销的合作模式,砍去了卖场的中间环节,减少了门店、人员等重成本。区别于传统的家具电商,“我在家”通过首创的“电商平台+生活家”模式补充了线下体验环节,将此前在平台上完成过家居购买的老客户发展成“生活家”,让新客户直接去老客户家里进行体验,真实的了解家具在生活场景的使用情况,同时,在新用户完成体验购买之后“生活家还可以获得一定的补贴奖励。

此外,为了满足消费者更加多元的场景体验需求,“我在家”在原有的个人“生活家”基础上,还大力拓展了众多商业类“生活家”。例如餐饮类的桃园眷村,酒店类的亚朵酒店、花间堂,文化类的芸台书社,公共交通类的首都机场贵宾厅等品牌都是“我在家”的“生活家”。这种将消费场景进一步整合的空间合作,不仅让家居体验更加真实,在体验完成后,消费者还可以直接通过手机等智能设备在“我在家”App一键下单,真正实现“所用既所购”。

谈及“我在家”的商业模式,赵启明表示,“用家居产品敲开一扇门,一扇去陌生人家体验产品并最终在平台下单的门。同时,这扇门不仅是家庭场景的门,还有商业空间的门,让‘我在家’有效解决了既往家具购买模式中“线上购买无体验、线下购买价格高”的用户痛点,还降低了体验门槛,创造出全新的消费场景。”

业内人士表示,家居领域这样一个万亿级别的蓝海市场,还未出现一家独大的“巨无霸”型的公司出现,无论是传统的线下家居平台,还是新兴的线上新锐,都站在一个起跑线上。显然,在这个长跑的赛道上,能够在用户体验和价格上更具优势的一方,才更具成功的可能。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