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锤子R1被曝镜头出现大面积划痕 官方回应称已改善镀膜工艺

2018-05-22 08:49 china.com.cn

来源标题:锤子R1被曝镜头出现大面积划痕 官方回应称已改善镀膜工艺

中国网科技5月21日讯(记者 张洁欣)一周前,锤子科技在鸟巢发布了坚果R1手机及坚果TNT工作站。

由于此前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多次在各种场合预热此次发布会,让外界对于锤子新品寄予了极高期望。但事与愿违,发布会一结束,锤子科技便陷入质疑之中,来自各方的吐槽纷至沓来,有说坚果R1表现过于中庸,有说TNT不具有所谓的“革命性”。罗永浩毫不示弱,个人在微博中多次回击外界对于锤子新品的不满评价。

然而,口水战还未结束,坚果R1就因质量问题再次成为舆论的焦点。

坚果R1摄像头现大面积磨损刮花

近日,在锤子科技官网微博下,有多名网友反馈称,购买不久的坚果R1手机,出现了摄像头被划伤的情况。有消费者表示,在使用手机壳的情况下,甚至没有放入过口袋,镜头就出现划痕。

中国网科技记者登陆锤子科技论坛发现,有关R1镜头划痕的帖子数不胜数。甚至有R1用户自发统计镜头刮花用户的数量及情况,呼吁官方重视。

尽管有同情者认为不排除有人刻意抹黑坚果R1,但多数网友仍表示希望官方积极出面回应,消除误会或解决问题。

今日中午,针对此事中国网科技记者致电了锤子科技官方客服,对方称收到一小部分用户反应摄像头出现磨损,已反馈至研发部门,正在排除导致镜头磨损的原因。同时,锤子客服表示,遇到此问题的R1用户,可在购机后15日内申请更换新机。超过15日,锤子科技仅提供镜片更换服务。

材质or设计 镜头磨损谁之过?

针对上述镜头出现磨损现象,锤子先前将问题归结于设计问题。曾在21日上午回复网友称,R1摄像头是轻微凸起的,在实际使用中会有不同程度轻微磨损的可能。建议R1用户使用保护套,以保护镜头镜片。

事实上,镜头为凸起状的手机并非R1一部,包括苹果、小米、华为在内多家厂商都采用过凸起设计。显然,这一说法没能让消费者满意, 随即人们将目光聚焦在了镜头材质上。

中国网科技记者获悉,坚果R1镜头材质为康宁大猩猩第三代玻璃,而非旗舰标配的蓝宝石玻璃材质。不过,据了解,康宁大猩猩第三代玻璃质地十分坚硬,远超普通玻璃或者有机玻璃,此代玻璃更是以防划著称,有业内人士猜测,造成划痕的原因或是由于镀膜工艺问题。21日下午,锤子官网客服证实了这一猜测。

锤子客服方面称,镜头的划痕仅是玻璃表面的镀膜划伤,玻璃本身没有划伤。目前生产线已改善并解决该工艺问题,遇到问题的用户可联系售后换机,“后续应该不会再出现了”。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