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深交所再发问询函 追问*ST新城债务偿还及大额存货相关问题

2018-05-21 13:5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1日讯 近日,深交所就*ST新城2017年年报中披露的流动负债及大额存货等相关情况,再次向该公司发去问询函,要求该公司进一步说明债务偿还安排及大额存货形成原因等相关问题。

据了解,*ST新城于2018年4月16日于深交所网站披露了2017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该公司长期借款余额约为9.24亿元,同比增长94.6%,流动负债余额约为13.09亿,且“14铁岭债”计划于2018年恢复上市(年报中未显示),公司后续面临一定偿还压力。此外,该公司持有的存货期末余额为53.42亿元,未计提跌价准备,存货期末余额中含有借款费用资本化金额为6.97亿元。

深交所公司管理部对该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进行事后审查并于2018年4月20日发出年报问询函,要求该公司说明债务偿还安排,是否存在“借新还旧”的情况;存货主要内容,存货形成主要时间,存货周转率情况,与同行业对比说明差异及差异原因。

对此,*ST新城于5月14日晚间披露了年报问询函回复公告(简称“回函”)。回函显示,报告期末,该公司流动负债为13.09亿元。其中3.5亿元为应付款;0.72亿元为14铁岭债,在2019年3月需要偿还本息;3.95亿为铁岭银行贷款,到期后可连续展期;5亿元为“15铁岭01”公司债,2018年8月发行人可行使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投资者有相应回售权。此外,该公司存货余额为53.42亿元,主要组成部分为土地一级开发成本41.29亿元。

针对*ST新城的回复,深交所进一步追问,要求该公司列表说明上述流动负债的形成时间、形成原因、到期时间;进一步说明该公司对于各项短期负债的偿还安排、还款资金来源,涉及外部融资的,说明其资金来源(相关还款安排、资金来源需具体到金额)。

大额存货方面,深交所要求该公司分项目列表补充披露存货构成及形成时间,并说明形成存货的资金来源;分区域分项目列表补充披露存货的主要组成部分,并在5月21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公司管理部。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