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住建部: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 严查捂盘惜售

2018-05-21 11:55 中国证券报

来源标题:住建部: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 严查捂盘惜售

住建部: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

住建部网站19日消息显示,针对近期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苗头,投机炒作有所抬头等情况,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通知,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并对进一步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要求,一是加快制定实施住房发展规划。一线、二线城市要在年底前编制完成2018-2022年住房发展规划,并报住房城乡建设部备案后向社会公布实施。二是抓紧调整住房和用地供应结构。各地要有针对性地增加住房和用地有效供给,切实提高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比例。三是切实加强资金管控。各地要加强个人住房贷款规模管理,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强化对借款人还款能力的审查,严格管控消费贷款、经营贷款等资金挪用于购房加杠杆行为。四是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要严肃查处捂盘惜售、炒买炒卖等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五是加强舆论引导和预期管理。六是进一步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加快建立房地产市场评价和监测预警体系,细化评价单元,完善对地方房地产调控工作的评价考核机制。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