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拼我世界:敢于革新的人才共享时代已经到来

2018-05-21 08:07 中国网

来源标题:拼我世界:敢于革新的人才共享时代已经到来

5月21日讯 一个由互联网界企业家投资的、具有职场社交属性的人才分时共享平台“PingWorld拼我世界”在微信小程序上线。该平台由群贤毕至(天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

共享经济是近年来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有共享概念的人力资源外包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为了解拼我世界的不同之处,记者连线采访了联合创始人雷神,他强调说:“当下的人力资源外包主要是低端岗位的外包,解决了企业省事的痛点,但是真正高成本的中高端岗位却没有找到可行的外包形式。拼我世界就是要解决所有企业面临的这一最大痛点。”根据雷神先生的介绍,记者在微信小程序里搜索到了“PingWorld拼我世界”,发现里面已有一些创业圈的大咖和职场大咖入驻。雷神告诉记者说,拼我世界有三个革命性的创新点:第一、平台运营团队以跨区域的兼职或跨界人员为主,包括技术开发团队都是来自各大知名互联网企业的技术骨干,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完成的开发工作。这种虚拟企业管理模式,是全开放性的、无需实体办公场所的组织和运行形式,是革命性的,也是未来企业运营的重要模式。第二、平台上的个人可以用“拼”或“被拼”形式组成团队,为需求企业提供单个岗位不能完成的项目,而平台则为其提供人力资源、财税和后勤管理服务。第三、平台兼具职场社交功能,为职场人士提供交流、学习和交友的机会,实现线上线下讲座、培训和互动。

记者了解到,在企业经营成本中,人力资源和办公场所的费用是最大的两块,其中办公场所已经进入共享经济的快速发展期,而人力资源外包还主要是劳动密集型岗位的外包以及少量技术类外包,而高成本中心的中高层管理岗位的外包或分时共享并不多见,但这确实是企业成本的真正痛点。据拼我世界投资人大师兄说:之所以此前企业没有走到高成本中心的外包或分时共享这一步,一是此前技术和互联网发展尚未完全具备网络办公条件,物理接触的办公模式束缚了高端人才共享的可能,二是人们受传统企业模式的“一人只事一主”的固化思维尚未被冲破。冲破这个固化思维之日,一定是成本痛到极点之时。今天,相信企业家们的这个痛已经到了极点。

拼我世界执行掌门人钢铁侠在介绍平台情况时说,拼我世界平台以具有一定职场经验和一定资历的职场人士、自由职业者、退休精英为主,为企业提供中高端服务,也欢迎大学生以“被拼”形式加入平台上精英团队,成为社会实践或参与创业的重要力量。钢铁侠还说,拼我世界将引入大量顶尖的职场人士或知名大咖,为大学生和刚入职场的白领提供职场知识、经验和技能分享,也为创业者提供义务的创业辅导。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千龙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