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丰台区质监局组织开展5.20世界计量日进校园科普暨党员志愿活动

2018-05-18 16:0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18日讯 2018年5月20日是第19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活动的主题为“国际单位制(SI)的量子化演进”,为进一步宣传国际单位制的量子化变革的影响和意义,科学普及计量知识,5月18日,丰台区质监局联合丰台区第一小学远洋分校,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计量知识进校园科普暨党员志愿活动,邀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方迪进行计量科普演讲,市质监局计量监督处副处长刘勇、丰台区质监局副局长王宏镭、丰台区第一小学副校长代淑娥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代淑娥副校长介绍了“世界计量日”的由来和2018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播放了世界计量日宣传片。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吴方迪副院长做了计量科普互动演讲,演讲围绕计量史,紧密结合当前计量实际开展,学生们争先恐后提出关于计量的问题,吴方迪副院长就学生们关心的计量知识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认真地讲解,此次互动演讲,让学生们对计量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引起了学生们在实际生活中对计量应用的关注。

在计量器具检定装置展示环节,现场摆放的天平、长度、医疗等相关计量器具检定装置,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引起了学生们广泛的兴趣,在经过检定人员详细的讲解和现场演示后,20余名学生代表走向展台亲自动手操作,亲身感受和体验计量的应用。活动中,丰台区质监局向学校图书馆赠送中国计量史等书籍,向学生发放三角尺等测量文具、法定计量单位宣传册及相关宣传彩页,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计量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丰台区质监局充分利用政务微博微信、官方网站等广泛宣传计量知识,并多次组织党员开展计量“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计量宣传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同时进一步普及了计量知识,让大家知道计量、了解计量、关心计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