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住建委加大对物业企业不良行为的曝光力度

2018-05-18 14:5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18日讯 为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规物业企业的集中曝光力度,保证业主的实时知晓权,督促物业企业履行各项责任,依法依规开展物业管理活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加大对物业企业不良行为的曝光力度,2018年以来,市住建委已在“物业管理曝光平台”曝光40家物业企业,平台已累计曝光物业企业不良行为149条。社会公众也可登陆北京市住建委官方网站,进入“物业管理曝光平台”查看物业企业的不良记录。

本年度集中曝光的主要问题包括:消防设施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和未保持完好有效、物业企业未履行消防安全责任、使用未经检验的电梯、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设备、未持有有效二次供水卫生许可证等,以上问题各行业主管部门均给予涉事企业行政处罚。

“物业管理曝光平台”主要用于物业企业在物业管理活动中违法违规事项的通报和处置,平台汇总了住建、安监、质监、消防、卫生等各行业主管部门对物业企业的处罚结果,整合了日常检查中发现的不良行为、重大违法违规事项和重大矛盾纠纷等信息,以达到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行业监管力度,督促违法违规企业及时采取整改措施,警示其他管理单位及个人在物业管理活动中避免发生同类问题的目的,形成了对全市物业管理企业的全方位监测。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今年3月,住建部发文取消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管理,市住建委近日也明确,取消为在京注册并备案物业服务企业出具诚信证明。政策的调整表明对物业企业的监管已经由“资质管理”转变为“信用信息管理”。因此,“北京市物业管理曝光平台”所记载的企业不良行为记录已成为评价企业优劣、衡量企业管理水平、查阅企业经营业绩最主要的依据,曝光结果也将作为企业承接项目、政府采购入围、业主选聘企业等事项的参考依据,同时涉事企业将作为各行业主管部门日常监管的重点。

“物业管理曝光平台”是我市加强物业管理行业监管力度的具体举措,对于提高物业管理行业诚信经营意识,提升我市物业管理行业服务水平,促进行业自律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孟鹏(QN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