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天津同仁堂拟IPO涉虚假宣传 与北京同仁堂没有关系

2018-05-18 12:13 股城网

来源标题:天津同仁堂拟IPO涉虚假宣传 与北京同仁堂没有关系

据最新消息,天津同仁堂拟IPO。招股书显示,天津同仁堂与北京同仁堂没有关系,其实控人曾是杂技演员,后接盘了天津同仁堂及狗不理包子。值得注意的是,天津同仁堂存舆论“瑕疵”。

4月20日,证监会官网上挂出了天津同仁堂的招股书,天津同仁堂计划在A股上市,拟募集共计7亿元的资金,其中有4.2亿元计划用于重点品种中成药生产建设项目,1.4亿元资金计划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其余资金用于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招股书显示,天津同仁堂公司前身是1981年10月成立的天津市第四中药厂,是一家全民所有制企业,隶属于天津市医药局药材公司。1989年,天津市医药局同意将天津市第四中药厂更名为“天津同仁堂制药厂”。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位于天津的同仁堂和北京同仁堂虽然同样为“同仁堂”,但北京同仁堂属于北京市国资委所有,天津同仁堂的实际控制人却是张彦森、高桂琴夫妻二人,两者之间并无关系。

天津同仁堂拟上市

招股书显示,天津同仁堂为民资控股,张彦森直接持有公司41%的股权,高桂琴和张彦森通过润福森间接持有公司18%的股权,合计持有公司59%的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张彦森曾是一名从业达23年之久的杂技演员,从商后开始涉入天津同仁堂的改制过程,并通过逐步收购国有股权,先后成为天津同仁堂和狗不理集团的实际控制人。

数据显示,天津同仁堂2017年全年的营业收入为6.23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4亿元。截止到2017年年底,公司的股东权益合计为5.71亿元。

据了解,天津同仁堂近三年推广费合计6.43亿,是这三年净利2.21亿的2.9倍。2010年到2016年,其涉嫌多次发布违法虚假广告,并遭到监管部门查处。

尽管同为“同仁堂”,但天津与北京之间的差距还是很大的。最终,天津同仁堂能否与北京同仁堂在资本市场狭路相逢?这就看证监会的态度了。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