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富士康完成IPO战投初步遴选 BAT等大概率入围

2018-05-18 08:36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富士康完成IPO战投初步遴选 BAT等大概率入围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士康”)拟采用“战略配售+网下部分锁定”的创新发行方式一度成为市场热议的焦点。5月17日,在富士康刊登招股意向书3日后,有消息显示,富士康已完成IPO战略配售投资者的初步遴选,BAT等互联网巨头企业大概率入选战略配售名单。

消息称,战略配售投资者的入围标准首先考量与工业互联网业务能否形成战略协同效应,合作提供软硬结合、虚实结合的科技服务解决方案,互补于富士康擅长的“硬”和“实”,代表“软”和“虚”的互联网公司顺理成章成为优先选择的对象。另外,消息显示,国内最大的几家互联网巨头都在最终确定的战配投资者名单内。

针对上述消息,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富士康进行采访,对方工作人员表示,相关负责人已下班。

实际上,作为36天“闪电”过会的独角兽企业,富士康上市进程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市场的神经。于5月11日深夜获得IPO批文的富士康,更是因在5月14日早间宣布采用“战略配售+网下部分锁定”的创新发行方式而迅速聚焦市场目光。

在披露招股意向书后,富士康也开始了相关发行准备工作。相关信息显示,本次富士康的IPO发行获得了各类机构投资者的高度关注,踊跃参与。更有财经博主透露,在深圳一对多的路演中,现场机构提问非常踊跃。根据富士康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显示,5月18日为战略投资者缴款截止日。战略投资者需签署协议,不参加此次发行初步询价,并承诺接受发行人和保荐人确定的发行价格。

数据显示,富士康此次发行初始战略配售发行数量约为5.9亿股,约占发行总数量的30%,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与初始战略配售数量的差额将根据“回拨机制”的原则进行回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战略投资者获配的股票中,50%的股份锁定期为12个月,50%的股份锁定期为18个月。其中,为体现与公司的战略合作意向,部分投资者可自愿延长其全部股份锁定期至不低于36个月。

事实上,在已披露的公告中,富士康对于战略配售对象选择的标准已做出了说明。富士康表示,战略投资者的选择主要考虑资质优异且长期战略合作的投资者,包括具有良好市场声誉和市场影响力,代表广泛公众利益的投资者;或大型国有企业或其下属企业、大型保险公司或其下属企业、国家级投资基金等具有较强资金实力的投资者;或与发行人具备战略合作关系或长期合作愿景,且有意愿长期持股的投资者。

富士康此次发行募集资金额度问题同样是市场关注的一大焦点。根据富士康披露的招股意向书显示,公司此次发行募集金额投资的8个项目用途及投资额度与此前相比未有变化,募集投资总额仍为272.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富士康在招股意向书中表示,此次募集资金超过上述八大部分的需求量部分,将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另外,数据显示,富士康此次发行前每股收益为0.9元,此次发行新股的数量为19.7亿股,如果富士康最终募集资金额为272.5亿元,则对应的发行市盈率仅为15倍。而近日,业内人士给出的发行估值在17-23倍之间。如果按照常规23倍市盈率定价,富士康最终募集资金将超过272亿元。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作者:崔启斌 高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