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有货携手国潮主理人 讲述国潮生命力如何重生再造

2018-05-17 10:23 上海热线

来源标题:有货携手国潮主理人 讲述国潮生命力如何重生再造

潮流文化都是从街头诞生,街头-永远是众多国潮品牌的必争之地。

90年代后期,街头文化潮流进入中国年轻人的视野,到了21世纪,街头文化深入传播到中国的各大城市,对于新时代的潮人型人来说街头文化已经成为型酷和时尚的象征。

而作为一种文化附属品—潮流服饰同时也在中国开始日益发展,慢慢的国内原创潮流品牌逐渐增多,属于中国的潮流文化形象也更加立体。

有这样一波新生力量,他们的品牌在国际时装周上大放异彩,他们的设计在综艺街拍里明星频频上身,他们让我们看到中国创造的力量,这一批年轻的国潮主理人自然成为了关注的焦点,他们究竟有怎样的奇妙能力,透过他们的设计,态度,让旧物重生再造,焕活他们的潮流生命力?

1 AKOP

从logo印花中获取灵感,从单品中选取几个极具代表性的印花细节,通过裁剪、拼贴的手法将繁复而又极具装饰性的印花融入实穿度极高的oversize剪裁,印花细节层次丰富同时又易于穿搭。

2 TYAKASHA

一套版型老旧的普通牛仔裤开始改造,和艺术创作一样,让作品根据喜好涂抹,摩擦颜料和裤子。搭配上一些破洞,加上一些手工缝制,再加上一些布料和TYAKASHA的oring标,一条独一无二有故事的牛仔裤诞生了。

3 TAKA ORIGINAL

以80’s经典反派风衣为原型,原本风衣没有帽子,用相对柔和的pvc材质与硬挺的风衣面聊拼接呼应。风衣和帽子的搭配反射我们不迎合外在世界的万变,追逐内在不变的年轻内心。

4 ENSHAD-OWER

以converse chuck taylor 1970s低帮为蓝本,以手工缝合的方式将拉链与鞋身结合,在拉链头处加入了与鞋带同色的橄榄绿飘带呼应。最后,将大底与鞋垫之间加一层海绵,格子相见辅以品牌logo收尾。

5 RED CHARCOAL

本次主要突出“破碎”的元素,改造后的衣服运用拼接和磨破工艺,包括品牌logo,也是做了一次割破再次缝补的工艺来呼应破碎的元素概念。

6 DABOMB

此次灵感来源于工作室门外的墙壁,受不了白墙沉闷的气氛,随手拿起一块喷板给这面墙粉饰一下,仔细看图案能发现图案的层次,类似裸眼3D的效果。

7 BABAMA

经典绿色迷彩手抓包,原本黑色普通简单的手腕带,经过皮绳的编制和巧妙的搭配,使其成为整个包包的点睛之笔,红色皮条做穿孔细节和M字五金提升迷彩材质的档次,更有层次感,通过唤醒达到改变。

8 DRACO-ITE

将不同颜色的水尼龙材质包包进行拆解、打版,裁剪成不同大小图形最后拼接,打造出多视角的立体维度,不同面料的组合也提升质感上的层次,拼接再造能让单品循环再生,成为新的潮流时尚。

MADE IN CHINA,不只是中国生产力,也是中国创造力,让世界看见中国潮流品牌的力量,为国潮而正名。

此次,有货聚集了42位年轻国潮主理人,亲身讲述他们在国潮圈内的真是感受。并且选取当下流行单品,重新进行设计改造,从犀利真实的国潮语言,创意随性的原创设计,上万件国潮前沿单品中,或许你重新了解真正的国潮品牌。

关于国潮崛起更多资讯,请锁定YOHO!BUY有货官方网站或YOHO!BUY有货APP,精彩内容正在呈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