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承建的沧州市九河路运河桥胜利建成通车

2018-05-17 10: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17日讯 5月15日上午,随着沧州市九河路运河桥辅路两侧锥桶的全部移开,社会车辆和行人纷纷涌上新建成的运河桥桥面驻足拍照,一座连通沧州市新华区和运河区的景观大桥惊艳亮相在沧州市民面前,标志着由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承建的沧州市九河路运河桥正式建成通车。

微信图片_20180516150941_副本_副本

5月15日上午,随着沧州市九河路运河桥辅路两侧锥桶的全部移开,标志着由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承建的沧州市九河路运河桥正式建成通车。图为沧州市九河路运河桥。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据了解,九河路运河桥总长145.88米,桥面宽50米,双向六车道。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箱梁,中墩下部结构采用双柱墩,利用装饰性索塔,呈现出三跨缆索桥造型。

该工程自2016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面对工期短、拆迁进度慢、雾霾停工等多种不利因素,建设者们充分发挥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逐项击破各项施工难题。在三跨悬索钢塔吊装过程中,钢塔主塔高达31米,单根重量接近120吨,横梁跨距25米,单根重达65吨,安装高度24米。

微信图片_20180516150938_副本

5月15日上午,随着沧州市九河路运河桥辅路两侧锥桶的全部移开,标志着由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承建的沧州市九河路运河桥正式建成通车。图为建设中的沧州市九河路运河桥。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大体量、高难度的吊装对施工形成巨大挑战,项目团队精心策划、刻苦攻关、集思广益,最终形成的施工方案经专家组一次验收合格,方案选用了两台500吨主吊,两台80吨辅吊的吊车群组吊装,顺利的完成了吊装任务。

微信图片_20180516151007_副本

5月15日上午,随着沧州市九河路运河桥辅路两侧锥桶的全部移开,标志着由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承建的沧州市九河路运河桥正式建成通车。图为沧州市九河路运河桥。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九河路运河桥的建成通车连通了沧州市新华区和运河区,大大缓解了沧州市交通压力,与此同时,沧州市九河路运河桥以其流畅的形态、简约的造型、大空间的跨越震撼效果,成为京杭大运河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沧州市九河路运河桥将成为沧州市城市文化的聚焦及城市形象的窗口。此项工程也是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在继沧州图书馆、规划馆等一批重点工程后,在沧州市打造的又一力作。

微信图片_20180516150954_副本

5月15日上午,随着沧州市九河路运河桥辅路两侧锥桶的全部移开,标志着由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承建的沧州市九河路运河桥正式建成通车。图为施工团队合影留念。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