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美丽中国长江行】科技引领创新活力 九江湖口海山科技园集群创优

2018-05-17 10:27 千龙网

千龙网经济综合报道 海山科技园位于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由九江市科技局和湖口县委、县政府采取“市县共建”的模式共同打造科技创新试验园区。近年来,在九江市委、市政府和省科技厅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园把科技创新作为摆在引领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园区科技创新能力和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率明显增强,取得了良好成效。

自2017年7月26日正式挂牌投入使用以来,该园已入驻中科院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南京大学环保创新中心、天赐新材料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和科技孵化器,共有博士18名,硕士34名,在孵科技型企业近20家。目前,海山科技园福美钠水剂、增溶调理等2个孵化项目已成功实现科研成果转化,预计2018年上半年正式投产。科创综合体、工业综合体、天赐新材料大厦、清华大学清研新视科技产业园、国防科大智能科技(军民融合)等一批项目正在落户建设,九江嘉远科技等项目已正式竣工投产。

据了解,市县两级合作共建科技园,在九江尚属首次。“市县共建”的全新做法,为九江市园区建设开拓了新的思路:跳出市区的规划局限,将眼光放长放远,将立足点落到县区。建设湖口海山科技园区,具有良好的区位、产业、资源和工作基础优势。“市县共建”让各种资源得到了最高效的配置,市里有园区建设的人力资源,县里有产业配套的资源优势和可供开发的空间,实现市县共建的无缝对接,是实现全市跨越追赶,助推九江“新工业十年行动”新的动力。

下一步,在“市县共建”的共同推动下,九江湖口海山科技园将围绕建设成为科技协同开发创新的引领区、科技金融融合发展的实验区、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的样板区的目标,努力打造展示湖口县乃至整个九江市创新活力的科技新“高地”。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